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1/3人生角色投射者的生命故事



其實以人類圖來說,我覺得每個類型各有各自不容易的地方,也有吃香的地方。但1/3投射者這個組合,真的是我認識的投射者裡面,算是比較苦命的一組了。


我認識這個1/3投射者其實有一段時間了,在我觀察,在他的生命中,他其實在揣摩感受,然後在揣摩感受的過程中,去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但是他常無奈苦笑的告訴我說,他的生命中或者他的生活裡,常常不由自主的,其實也是自己心甘情願的被他人干擾。


「與其說被他人干擾,還不如說其實我自己也算心甘情願啦!」


他是一位男性,在東方世界的大環境裡,對男性角色所期待、期許的部分很多,包含可能要養家、要照顧家裡、要活出社會價值、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等等等。所以這位1/3投射者告訴我,他其實連喘息,讓自己想要去學習一些他想學的東西,幾乎都沒有時間。


「我常常要兼好幾份工,賺到足夠的錢之後,可能還要照顧家庭、照顧小孩,想喘口氣都沒有時間,我常常無語問蒼天,或說天吶!我到底要管別人的事情管到什麼時候?我可不可以就像其他人一樣就躺著?明明知道自己體力不好,可以不要做太多的事情嗎?我真的想不要做那麼多的事情。」


「我常常覺得自己很混亂,常常不知道自己活出的到底是別人的人生?還是自己的?」


「身邊的女朋友或者家裡的人,會要求我說一定要做到某些事情,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但是我常在心中吶喊,我還沒有研究好!我還沒有搞清楚!我還不確定!只是我好像都沒有機會去告訴他們這些事情。」


「所以我人生的上半場,常常處在一個體力不足,很混亂,又要兼好多份差,賺到足夠的錢,才有自己一點點少少的喘息空間的狀態。」


「我到了蠻晚的時候才發現,我不能夠再像一般上班族那樣不斷的工作,我的體力不夠,我得早點休息,我已經感覺我的健康狀態出了問題,我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我覺得疲倦,我常常把自己搞得很忙碌,像工作狂一樣。」


「我常常睡著後驚醒,然後趕快去找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在夜深人靜終於有時間的時候看一看。一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得做我真心喜歡做的事才比較有體力,我的專注力跟學習力才會增加,而且會減輕我體力的負擔。」


「原來,我過去花了太多的時間在別人身上,然後我一直想要證明我可以。」


「終於有一天,我對我的另一半說我真的太累了,我需要有一段時間空間,讓我能夠去學我要做的事。我發現我對幫助別人的工作事業特別有興趣,會讓我專注而且開心喜悅。」


「我獲得了另外一半的支持,她告訴我,他可以幫我負擔一些家裡的開銷,協助我照顧家裡的人,希望我去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我突然大大的鬆了口氣。」


「我終於找到我真心喜歡做的事,我開始這些事業,能賺錢以及幫助他人。我也發現,我需要的是讓他人,或者是家人更了解我,這並不是人類圖所說的發起,而是更多的溝通,更多的說出關於自己的部分,而不是悶著頭莽撞的做,而讓自己又累又氣又失落又失望又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我聽完這個故事,很替這位1/3投射者開心。


人類圖關於投射者這一部分,雖然提醒說要好好愛自己,感覺好像很空泛!


那麼就先試試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吧!當你把那些關注別人的力量拉回到自己身上時,也許,你會過得很不同!


你是投射者嗎?

你有找到自己真心喜歡做的事情了嗎?

你曾經讓自己忙碌不堪,忘了關注自己嗎?


你身邊有投射者嗎?

他們又是怎麼樣展現的呢?



5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