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1/3人生角色顯示生產者


我們今天來聊聊1/3顯示生產者


我的朋友圈裡面,有一位1/3的顯示生產者讓我印象深刻。


他跟我分享,他不覺得自己小時候是個很聽話的小孩。他生在一個大家庭裡面,所以他很喜歡在家裡的三合院裡跑來跑去,跟家族裡面的叔叔、阿姨、伯伯啊,或是其他有親戚關係的小朋友們玩在一起,也因為如此,他對大家一起玩、一起做同樣的東西的這件事很有感覺。


當他有時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情,而家裡在做事的時候,總是會叫著他在旁邊看著,他對觀察到的很多事情都感覺有興趣,甚至都很想自己試試看,這時候長輩也都會告訴他說:「沒關係啊!想做就試試看」、「你來試試,你想不想來試?」。也許因為這樣,他對去嘗試很多事情,一點都不怕,也不會擔心這樣做會讓別人失望,他只覺得好有趣哦!很多事都可以嘗試耶!


這個1/3顯示生產者的情緒中心空白,但情緒空白可能會擔心他人失望,或者擔心在溝通上面有衝突的情況,在他身上我一點都沒有看見。


長大後,他發現煮飯給家人吃,是他表達愛的方式,他很喜歡看著家人吃他做的菜後滿足的表情,他告訴他的家人,他想要去當廚師,想要有一技之長,想要學更多的料理。他說:「對!我就是為了家人去的。」所以當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是煮得一手好菜,甚至可以開酒席的廚師了。


有一次,我邀請他到一個東部蠻有名的無菜單料理餐廳工作,因為我想,可以看山看海,還可以跟很棒的大廚學做菜,也許他會喜歡那個環境。他跟我去看了之後,說要想一想。過了一陣子他婉拒了,他說還是覺得台北的生活比較適合他,他喜歡那種忙碌快速的生活,喜歡像打仗般工作的日子。


「我現在工作的環境真的很像打仗,必須快速的出餐,必須用很快的步調,同事彼此之間在分秒必爭喘不過氣的狀態下去工作。我喜歡那種整個血液都在沸騰的感覺,對!那不是工作,對我來說,那是作戰,而我很享受那種感覺。」


我告訴他,身為一個顯示生產者,有可能會喜歡那種有效率有步調的工作,但是我問他,長久以來你這樣的工作,你覺得對你的健康上面有受影響嗎?


「我想了一下,雖然我不知道你說的人類圖是什麼,但是我的確有感覺年輕的時候到現在,雖然也不過七八年的時間,我的確操壞了自己的身體,我常常覺得骨骼酸痛,我的膝蓋跟我的腳踝都很容易受傷,長久以來這樣的職業傷害讓我很不舒服,常常需要看醫生,雖然醫生不斷的提醒我要注意自己這方面的狀態,我還是會覺得自己很享受那種快速工作的部分。」


他聽了我解釋顯示生產者的狀態,要做有回應的事,並且我告訴他,有可能用太多的事情填塞了他的生活,造成他忘了休息。


「我會想一想你講的部分,然後會調整看看自己該不該休息的時候,也許我真的把自己操壞了。」


過了幾個月,他告訴我他換了一家公司上班,工作沒有這麼忙,所以他留了一些時間做他自己喜歡的事,他開始做一些他自己覺得很棒的辣椒醬販賣,透過做辣椒醬,他變得一天的工作時間不會那麼的多,也得到他想要的錢,也有時間能讓自己的身體能夠休息和生活,他覺得人類圖很神奇,然後他也覺得他的生活品質提升,過得更好了。


你是顯示生產者嗎?你有好好休息嗎?

你身邊有顯示生產者嗎?

你會不會覺得他們好像都做了好多好多的事,很少有休息的時間呢?

你覺得他們很快速嗎?

歡迎多跟我們分享。

7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