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1/4人生角色的投射者



過去我曾經分享,在學習人類圖的過程中,我很喜歡去訪問不同人生角色的朋友,在他們不懂人類圖的狀態下聽聽他們的人生故事,因為我想觀察,在不知道也沒有學習人類圖的狀態下,他們是否會逐漸回到他的人生狀態,我也很想了解,是不是我這輩子一定要學人類圖?我學了人類圖以後,是不是能夠讓我的人生更不一樣?而我也會在聽完他們的人生故事後,分享給他們關於人類圖的知識,之後再回頭去追踪看看,他們使用或練習例如回到內在權威和策略的方式,是不是真的能夠讓他們的人生有不一樣的改變與感受。


這位1/4人生角色的投射者是我朋友的朋友,他在科學園區裡已有十五六年的經驗,是已經接近主管的資深工程師,他擁有高學歷,在讀書的過程中也都是前段班的學生,成績非常優秀。


1/4投射者的邏輯跟頭腦中心是完全空白的,沒有任何一個閘門圈起來,他分享從小大大讀書都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他有發現到自己的讀書模式跟別人不太一樣,他一天讀書的時間大概就是1-1.5小時,會在上課的前一天先預習上課內容,上課時他就能比較快吸收及進入狀況,也因為有事先預習,所以在上課時就更方便提出問題跟老師詢問討論。在讀大學時,他班上的每個同學讀書狀態都很好,所以基本上他也是習慣性的先預習,然後再跟班上同學討論,並且也會常常接觸老師、教授,與他們討論相關的功課。


後來到了職場上,他也是保持著同樣的習慣,他還是會事前一天準備隔天的工作,或者是先想好隔天應該要怎麼跟主管討論事情,也因為如此,他的事業起飛的比一般人快。他說他總是能夠先看到要點或發現問題,然後帶著討論的心態跟姿態去跟主管或同事討論,因為討論他交到了很多好朋友。1/4投射者也很喜歡帶領同事參加展覽,或者是籌備相關的成果發表,他從學生時代就很喜歡成果發表,到了職場上也很喜歡互相交流的部分,因此他交了很多的好朋友,也讓他在工作上被重視,以及擁有更多的資源。


我跟他分享了關於投射者等待被邀請的部分,他回想過去後告訴我說,他慢慢的在跟別人互動的過程中,能夠察覺到自己擅長跟不擅長的地方,但也很喜歡吸收不同的資訊跟研究不同領域的東西,也因此他又認識了更多的朋友,所以他在轉換職場的過程中,的確都是被他人邀請或被挖腳,因為對方看見了他在成果發表以及他所擅長喜歡的工作上的發揮,所以他就這樣一路的爬升,他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等待邀請的這個特質,而讓他能夠在工作上發揮的越來越好。


這個1/4投射者是自我投射權威,其實他並不是在職場上樣樣都受歡迎的,但是他有感覺到,在合作專案或在新公司中,同事之間的和諧,或者與同事相處是不是讓他覺得舒服或有感動的感覺很重要,內心有時候在合作過程中會有一種激動的暖暖的感覺,當激動暖暖的感覺在這個工作上面越來越多的時候,他就會發現這個工作越來越適合他。


我跟他分享關於投射者需要等待被邀請再分享建議跟想法,接下來他也在職場上實驗,這部分他比較針對上司跟主管,當對方詢問時他才提供建議跟想法,他的確感覺上司跟主管採納他的建議順暢很多,他感受到人類圖的神奇,也覺得很有趣。


你是1/4角色的人生的投射者嗎?

在你的生活中,你也是透過不斷的研究交流而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嗎?

你想說說看嗎?

1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