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2/4人生角色的顯示者



我有一位2/4人生角色顯示者的朋友,我特別詢問他是否能將他的人生故事告訴我,讓我跟大家分享。很開心這位朋友很大方的分享了他的故事。


這位2/4顯示者在學人類圖之前並不知道自己是個顯示者。他個頭很嬌小,常常覺得自己個性很急,很想很多事都自己來做,也不想等別人做,就是忍不住的先幫別人把事情做完了。


他笑著說:「感覺上,我過得很像顯示生產者的日子呢!」


小時候覺得自己有些害羞,大部分的時候,他都很希望能夠幫家裡的人,或者好朋友們做一點事,他的朋友們也都非常的喜歡他。


「如果他是我的好朋友,我真是會很熱心的幫他把所有事做完,而且還告訴他說,對!就是聽我的就這樣做就好了!」


他覺得有一件事情很奇怪,例如國小要換班級的時候,總是會有別班級或年級的導師會跟他說,我早就看過你了啊,之前你的樣子好可愛,我們都會注意到你。他就會覺得很害羞,而且當下他是很討厭別人這樣說的,討厭的原因是,你跟我講這麼多幹嘛,我又不認識你。


從小到大,好像身邊的人都很怕老師,但是他不覺得需要怕老師,所以他會直接跟老師說,你不要跟我講這些,我會很害羞,你不要跟我講,我不喜歡。的確直接告訴老師之後,老師就不會再跟他提起這些話。


「我覺得我很容易被注意到,我很討厭被注意到的那種感覺。」



他在念大學的時候,有一次他們的班導師對班上的一位同學說話的方式很不禮貌,很不公平,他覺得這個班導師在欺負同學。


「我的個頭很小,是坐在班上前幾排,但我就直接站起來,走到那個老師面前說,你不可以欺負同學,你這樣子是不對的。那時候其實想都沒有想,就想要幫同學出口氣,然後全班的同學都替我捏一把冷汗,覺得完蛋了,一定要被記過了,不然就是老師一定要罵我了。」


「可是當下很奇妙,彷彿有一種力量,班導師愣了一下,竟然在我面前直接跟同學道歉,說他很抱歉,他說的話很不禮貌,在這裡跟同學說對不起。」


全班同學都因為老師這個舉動嚇了一跳,當下這位2/4顯示者也沒想到,原來自己真的有這樣的力量。


也許是這件事情的成功,他發現其實他是有力量去為他人做事的,所以他去參與競爭系代表,也成功當選了。那時候的系代表要做很多的活動,也要與他校聯盟一起活動,他辦了很多學校間的聯誼,也做了很多學校聯盟的公益活動。也因為他在學校成為了一個風雲人物,他感覺到每天都過得很充實開心,也樂於將生活分享給他的父母。


「其實那時候幾乎都沒有在讀書,都在做這些活動,也因為這些活動認識到各式各樣的人,然後到現在都還是好朋友呢!」


「雖然到了這把年紀已經出社會工作了,但過去在大學做的那些活動讓我非常有信心,彷彿可以感覺到,只要我告訴別人說我們可以做一些活動,想不想一起啊?這些人彷彿就會跟著我跑。」


「我有發現,因為我認識了很多很不錯的朋友,我畢業之後,要往哪方向走都比較方便,甚至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在學校聯盟認識的他校同學的介紹下,到同公司一起工作。」


這個2/4顯示者開心的跟我分享,他覺得當他學到人類圖知道自己是顯示者之後,他發現他的過去其實也在實驗關於顯示者的告知及發起這些部分,但也許也是因為他在很小的時候,就有這些成功的例子,當他發現有第一個成功例子,有第二個成功例子,有第三、第四個成功例子,他就更有自信的去執行這一切。


對2爻的腦袋而言,前進或撤退,其實第一次的成功與否很重要。所以假如你是一個2爻腦袋的人,你要知道你的首戰對你來說非常的重要,有可能首戰成功了,你就會充滿信心,而有下一次願意再付出再去嘗試的力量。


所以我會鼓勵2爻腦袋的同學們,假如你今天要嘗試一個新的東西,你可能會醞釀很久,你第一次的成功,可能會帶給你接下來有勇氣跟有力量再做更多的事。但你要明白,就是因為你是2爻的腦袋,

有可能這一次你覺得不滿意,或者是你覺得不夠完美,你可能就會躲在山洞裡休息了很久。


不管你接下來有力量繼續做,或者是會想躲在山洞裡休息很久,你都要告訴自己,你還是有下一次嘗試的機會,你還是有下一次嘗試的力量,當你準備好了,當你接受,或者是看到別人邀請你,不妨可以再試試看喔!


你是顯示者嗎?

你是2/4人生角色的顯示者嗎?

在你人生的歷程中,有經歷過類似的情況嗎?

歡迎分享。

15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