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2/5人生角色的反映者



反映者類型在人類圖世界占約1%非常少見,反映者常常對我說,要不是認識人類圖,他們真的有一種快要放棄自己的感覺,因為總覺得自己太多變化,總覺得摸不透自己,有時候都不認識自己了,是一種很詭異的感覺。


反映者因為九大能量中心都是空白,在環境裡很容易受人群的狀態影響,空白中心容易感受到他人有顏色中心的部分,所以反映者常常會覺得不是很確定當下的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想說什麼,或者是感受,而有時候當離開人群時,又會覺得想法又改變了,因為變來變去,常常讓自己覺得很困擾。


我的弟弟是一個反映者,我一直都是跟我弟弟一起玩一起長大,他常常讓我感覺他搞不清楚喜歡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他很多變,他有很多的興趣,他總是能夠把他的興趣學到盡善盡美後才學下一個,理由是因為他總覺得自己喜歡的東西不固定,所以他刻意的讓自己學一樣東西學到精他再放手。


我們今天要分享的2/5人生角色的反映者,狀態跟我的弟弟就有點不太一樣,這個2/5反映者簡直是像陀螺一樣忙得團團轉,雖然他最近接觸到了人類圖,但因為他一天兼了兩份工作,所以他不是很有時間去研究了解人類圖。


2/5反映者在一家公司擔任平面設計,但是他對於電腦繪畫、程式設計很有興趣,所以他用平面設計的薪水去支持自己喜歡的電腦繪畫、程式設計的部分,我很好奇的問他,兼了兩份工作難道不會覺得累嗎?


他說:「會覺得很疲倦,但是這兩份工作,一個是有興趣的工作,一個是賺錢來支持我的興趣的工作。」


因為這個原因,他從很年輕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可能沒有辦法有多餘的精神跟體力去照顧更多的人,而且社會上對於男生的角色在養家餬口、照顧家人、照顧妻小這方面有很多的期待,他不要結婚也不要生小孩,他沒有體力跟精神能夠照顧自己之外,還能去照顧其他人,


「當大家都急著要結婚的時候,我就有一種感覺,覺得自己不適合,但是大環境是這樣,所以沒有做到這些事情的時候好像有點奇怪,以至於到了一個年紀,家族的人都會問我,為什麼不結婚呢?為什麼不生小孩?你的事業要更加的穩定,這樣子才會有女生喜歡你…等等」


「我有一種很奇妙的想法,我覺得人類世界有一種幻覺,覺得一定要傳宗接代,那些關於傳宗接代,關於家族,都是一種幻覺,是一個大環境甚至也許是地球上生物,為了讓自己能夠繁衍後代形成團體家族,所造成的對人類世界的壓力。」


「所以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告訴自己,我不需要這些,我需要好好過好自己的人生,我一個人也可以。」


所以在他超過35歲的時候,他已經有兩份很穩定的工作,而且他也跟我分享,自己是租房子並沒有打算要買房子,因為他不想年紀輕輕的就背著債務,去買一個自己死後卻還存在的東西。


聽到他的分享,讓我想到過去曾經聽過一個反映者的分享,我也覺得他的想法很特別,他說:「當我結婚的時候,我並不一定要收到戒指,因為我不懂為什麼我要收一個我死了以後還存在的東西,鑽戒真的代表永恆的嗎?我不知道。」我覺得反映者們的分享都很有趣,


我問2/5反映者對於做重大決定都需要28天這件事有沒有感覺?是不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幫自己下決定呢?


「如果是別人邀請我的,我可能不需要下太多的決定,只要覺得這個工作適合我、這個住所適合我,我可以敏感的感覺到這個環境跟工作地點我喜不喜歡,通常只要感覺蠻喜歡的地方,接下來進去工作都不會太差。但很奇妙的是,有幾個地方我真的是不愛去,比如說我不喜歡經過車站,也不喜歡經過人太多的地方,但是我工作的地方也算大公司,不過同事大家都專注在做自己的工作,我也很直接的跟旁人說我在工作的時候不要打擾我,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都能夠很快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我有觀察到人類世界的環境,有很多時候是需要互相交流社交的,我總是覺得如果需要社交,自己也很擅長扮演那個社交的人,可以跟同事打成一片,也讓同事很喜歡我,但是離開了工作環境,我很清楚那只是我的其中一面而已。」


「大部分關於比較大的決定,我都會找自己家裡的人聊一聊,我有一個很棒的姐姐,她會聽我說一說想做的事,基本上只要跟姐姐交流完之後,我覺得這個決定沒有問題,我就會去執行了。但是呢,當我在決定是否要做兩份工作時,這件事情的確想了很久,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太累或者是身體不健康,所以這件事情我倒是考慮了好幾個月,我也特別去找適合住的地方,等到所有東西都確定好,我覺得舒服自在,反覆確認沒有問題之後,我才開始執行。我發現從下決定到現在已經五六年的時間,我真的蠻怡然自得的,而且這個另外的興趣也讓我可以找到不同的工作。」


2/5反映者的分享,讓我覺得跟我所學的人類圖有比較大的衝突,因為以人類圖來說,空白薦骨的不知節制容易會讓自己過累,但我可以感覺到他活得挺喜悅開心的,他甚至會常常去健身、爬山,常常去鍛煉自己的身體,當2/5反映者聽到我說空白薦骨可能會有不知節制的狀態,他說他常常運動,覺得自己的體力還蠻好的。


我在想,有沒有可能雖然是反映者,但是透過平常的身體鍛煉,在健康上面多加注重,也可以讓他的體力比一般的反映者來得好呢?


我常常希望能夠訪問不同類型、不同人生角色的人,去感受去求證人類圖的知識,而透過這些人跟我分享的生命經驗,也讓我學到了更多。


你是反映者嗎?

你身邊有反映者嗎?

你會不會覺得如果透過多加運動、活動,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自己的體力會比較好呢?

你想分享看看嗎?

7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