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2/5人生角色的生產者



首先來聊一下2爻,假如你學到了人類圖二階課程,會告訴你1爻是研究者的角色,遇到什麼事情都想了解想研究,那麼2爻呢?2爻真的不會學習嗎?其實我覺得不盡然,我觀察到2爻對自己有興趣、想要了解的東西,他也會全力以赴的學習,在他有興趣想要了解的這個前提之下。


某種程度我認為2爻那種研究精神是感覺到自己的內在被召喚,讓他覺得好像不由自主想要去注意,感覺到自己很有興趣很有熱情很想多了解,然後2爻才會奮不顧身的入坑,入坑的狀態之下有時候我會覺得很驚人,跟1爻相比也不遑多讓。



所以並不是只有1爻有研究者精神,而只是不同的面相,2爻只針對自己有興趣的,而1爻是研究越多讓自己越有安全感,但是如果2爻在研究的過程中逐漸失去熱情,2爻就會停下來,他不會為了讓自己有安全感而繼續研究,純粹就是自己有沒有興趣?有沒有熱情?想不想做這件事?一旦消失了興趣、熱情,2爻就會停止。


2爻常常會承受或被他人投射告知說,你的條件很棒!你的能力很強!因為你很棒,所以你可以完成這些事,而2爻自己常常會很困惑會感覺是我嗎?真的是我嗎?我有嗎?


假如你的人生角色裡面有2這個數字,你會發現很多時候都是他人告訴你,你很棒,你很有才華,你做得到…等等,但2爻是必須在跟他人互動的過程中,去真實感受自己的確能夠發揮出這樣的才華,在做事情時關注到自己真的還不錯,才會發現,哎!我好像教的還可以,哎!我好像做的還不錯。


所以2爻在被他人召喚看出有某些能力之後,2爻可能要嘗試去做做看,他才可能真的確定自己是不是擅長某些能力,並不表示2爻聽到他人說他有的能力,他就會覺得有或認同。假如你是2爻人例如2/4、2/5,你可能就常常有機會聽到他人對你的投射,我知道你會很不確定,但其實你都可以去嘗試看看。


今天要聊的2/5人生角色的生產者,是一個我蠻喜歡的朋友,每次想到他,我都會露出微笑,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5爻身體的關係,就是覺得他有一種溫柔卻很能幹的感覺,也許那個能幹的感覺也是我對他的投射。


這個2/5生產者是一個對有興趣的東西會非常熱情想要投入的人,像他最近的興趣就是關於身心靈方面、關於探索自己、關於體驗那些神秘有趣的然後能夠實現在自己身上的部分,所以他可能到各地旅行,去一些古文明探索,他都非常投入。


2/5生產者有一條非常特別,在人類圖定義說是人見人愛的6-59通道,但是我倒是覺得6-59是一條可以選擇,如果他想要跟別人建立關係,就可以很快的打破陌生關係中的疏離感的通道,但前提是他本身想打破跟他人的疏離感。


6-59這條通道,我感受到的就是,當他想要跟他人打破陌生拉近關係時,他的展現跟狀態會讓別人有哇!他好溫柔哦!他好貼心哦!我好喜歡他哦…等等類似這些的感覺,但如果他不想跟你拉近關係時,你就會感覺到他那種冷冰冰好像一堵牆的感覺,沒有像之前那麼熱心、熱情,或者是你忽然感覺到他好像冷淡很多。


2爻常會讓別人覺得忽冷忽熱,可能對你很熱情而下一分鐘你突然看到他比較少笑容,可能上一次見到他,發現他很熱心,但這一次你會感覺到好像很有距離感,這是因為2爻有時在跟他人互動時,不太能控制自己很開心以及想要自己一個人的狀態,所以你就會感覺到那個0跟100的差距。


對一個2爻人生角色來說,他人會感覺到那種忽冷忽熱的感覺是很正常的,除非跟自己喜歡的人、親密伴侶或孩子,這一條6-59通道會讓關係更好更加分,但如果在人際關係上面,真的就是這個當事人的選擇了,


2/5生產者在職場上其實非常被依賴,他常常喵喵叫的告訴我:「啊!我不想要被我的長官或者主管,加諸這麼多他們覺得我可以完成的工作」,因為主管覺得他有能力做很多事情,想仰賴甚至想培育他,2/5生產者都會覺得很抗拒,因為他不確定自己行不行,但在他嘗試做的過程中,他才能慢慢的比較穩定的去感受到,我好像蠻擅長的,我好像還可以。所以2/5生產者在慢慢嘗試的過程中,在工作環境裡慢慢的找到自己還蠻喜歡的部分。


2/5生產者也跟我分享,因為他是個情緒權威,學習人類圖後也讓他回到自己的內在權威,不會在很多時候當下下決定,但是對於他有興趣的東西,他真的會有滿滿的想嘗試的感覺,也會把整個熱情投注在那裡,他笑著說也許會讓他人覺得我有點分心,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種自己享受這個探索生命的當下的感覺。


很多人問我說2爻有偶包嗎?我倒覺得偶包比較重的是5爻,應該說如果2爻失敗了,只是會覺得,你所看到我的才華這件事其實是不存在的,好吧,反正那個時候我只是做做看。但5爻會感覺到,好吧,如果你真的覺得我可以,但我卻不覺得我可以的時候,5爻的觀察跟穩定度會等更長的時間,確定自己真的可以後才會出來嘗試,而不像2爻可能在某一個時間就殺出來做一做,做完之後呢,可能感覺到哎我好像不行,就會又退回他的山洞裡了。


所以首戰對2爻來說真的很重要,假如你有2爻的孩子,你在培養2爻的孩子要衝出來做一些什麼事情的時候,要盡可能的幫2爻的孩子打強心針,告訴他說就算失敗了,至少可以看看在這個過程裡學到了什麼,讓2爻的孩子不會覺得一出手就失敗,因為他很有可能到之後就會覺得,不!反正我出手就會失敗,所以我不要做就好了就不會失敗,類似像這樣2爻的偏執,有可能在這個時候就會展現。


你是2/5人生角色的生產者嗎?

你對於專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是不是很喜歡多多探索關於自己的這個部分呢?

如果你是情緒權威,你是不是可能覺得想做而在心裡醞釀,但是更多的時候,你會處於一種多去嘗試多去做,才會漸漸的去表達分享出來的狀態呢?

生產者會在環境裡面採用先執行再說,先做再說的狀態,你有沒有感覺呢?

17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air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