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2/5人生角色的顯示者


我記得當初在學習人類圖時,老師總告訴我們說顯示者是一種獨特的存在,顯示者類型在人類圖世界是一種陽性的力量,意思就是就算他是一個女孩子,可能帶給別人的感覺也比較獨立,能夠獨立完成事情,在個性上面大部分都是自己來。當初我就會想說,那顯示者女孩子會是很man的感覺嗎?還是什麼?後來我發現可能只是大環境裡面對女性的一個投射,覺得說女生應該比較柔弱、細膩、溫柔或服從吧…等等。後來我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最主要就是要明白怎麼跟顯示者類型溝通,去了解他們想做的,以及他們理解世界的方式到底是什麼。


在我人生中我很習慣也很喜歡跟顯示者類型相處,來自於跟他們相處的時候,他們給我感覺就是「乾脆」,很多時候我只要告訴他們我的需求,他們就會覺得我很好相處,因為把彼此之間的狀態講清楚之後就比較好運作。是的,先說清楚講明白,其實跟顯示者相處的時候,你並不用擔心他們太玻璃心,你跟他講的越清楚這個狀態是什麼,他會覺得比較好拿捏現在的情緒狀態也比較好運作。


之前有談到關於和諧人生角色,比如說1/4、2/5、3/6…等等人生角色,在人類圖上面我們都是會用「比較」這兩個字來形容和諧人生角色,例如比較能夠跟自己相處,比較能理解自己的狀態…等。但是我研究人類圖到現在發現,假如你前面的數字小於後面的數字,像是1/4、2/5、3/6和諧人生角色,他會比較不能理解他的身體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比如說1/4人生角色,可能本身想好好鑽研研究,但是搞不清楚為什麼自己的身體呈現想要跟大家打好關係的狀態,可能是自己出現了這樣行為的時候才會發覺,原因就來自於頭腦的爻比身體的爻的數字來的小。


而如果你是一個5/2人生角色,5爻的頭腦就比較能理解自己2爻的身體比較會害羞或不自在,也比較會告訴旁人表達說,我靠近人群的時候可能需要一點暖機的時間,需要更多的空間準備好自己,類似像這樣。



我們現在來聊聊2/5人生角色的顯示者。


這個2/5顯示者是我一個蠻好的朋友,大部分的時候他真的是有事情才會來找我,理由是因為他認為我很忙碌,覺得不要太打擾我,所以大概每兩週他才會來找我一次聚一聚,或者來詢問我一些事情,我們相處得很融洽,三不五時他會帶一點東西給我,是他生活裡面遇到的很有趣的東西,或者是他覺得很好吃的東西,他就會帶來跟我分享,這是他喜歡的社交模式。


2/5顯示者因為他也有學過人類圖,他跟我分享當他知道顯示者要告知的時候,他發現其實大部分時候的他不喜歡告知,因為他覺得很囉嗦很麻煩,覺得自己要做什麼事情還要跟別人講,讓他覺得很討厭,可是他總要跟家人相處,所以他選擇告訴身邊比較親近的人包含媽媽、姐妹這些,跟他們告知他想要做的事情,或他現在要完成的事。但他常常跟我說,他通常是等到時間接近的時候才告訴他們,我問那這樣子他們不會覺得很驚嚇嗎?或者覺得這種重要的事情怎麼不早點說呢?


他笑著說「因為避免他們驚嚇,所以通常都是時間接近了再告訴他們,或者是只告訴他們部分內容,這樣也算告知了吧?!」


但後來他也有發現,如果用這種方式的告知,其實常常會引起家人的抗拒,他不想提前告知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家人可能會有很多的意見讓他覺得很煩,因為那些意見感覺上像是要干擾他的決定。我告訴他說,其實顯示者做決定的時候,旁人只能商量沒辦法干擾或干涉,2/5顯示者說他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家人一直跟他說這些他覺得很囉嗦。


沒錯,囉嗦的感覺對2爻來說,會覺得旁邊有一個人或一群人不斷的碎唸,而這會讓2爻更討厭去告知這件事情。而在學習人類圖之後,他說他會考慮一下多告知別人他想做的事情。


這個2/5顯示者是情緒權威,他有感覺到自己常常會受環境的影響而迫使他早點下決定,可是時間久了以後他發現,如果緩一緩感受一下再做決定,會讓他把事情想得比較清楚比較妥當,而他的工作環境需要跟別人互動應對,而且都是比較大的買賣,他分享當他沉澱久了,真的會讓他看得更清楚再做決定。


另外他也的確有感覺到關於情緒權威不怕起衝突的感覺,在工作的時候他常常會遇到一些drama的人,對方可能會講一些情緒化的字眼讓他覺得不舒服,但是他會覺得就把事情講清楚,不太理會也不會影響他對事情下決定跟判斷的方式。這部分對於情緒空白的我來說真的是蠻羨慕的,因為我自己本身是蠻害怕衝突的。


2/5顯示者大部分的時候還是非常喜歡獨處,他喜歡有一個空間是屬於他自己的,他覺得很舒服,他想做的事他就自己去直接執行,想跟別人或者朋友互動的時候他也會出現,他也不會覺得孤單,其實跟這樣狀態的顯示者相處,真的是很舒服呢!


你是2/5人生角色的顯示者嗎?

你對自己其實喜歡躲起來,但是有需要或被他人需求的時候才出現的狀態你有感覺嗎?

你想說說看嗎?

9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