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3/5人生角色的反映者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3/5人生角色是蠻猛、蠻敢做的人生角色,但是當3/5人生角色碰到反映者類型的時候,我會覺得他們做出來的事情真的很不可思議啊!


反映者九大能量中心的空白,意味著如果在沒有覺察自己的狀態之下,很可能被環境中的人引動,可能會做出環境覺得有價值的事,或者是可能會像生產者一樣做個沒完,也可能會擔心別人失望,擔心自己做不下去,或者沒做下去會活不下去…等等,類似這些的引動,所以在這樣的狀態下,在我觀察3/5反映者的過程中,我覺得有蠻兩極化的展現。


我認識一位不太熟悉人類圖的3/5反映者,他在科學園區裡面擔任高級主管,從小他就是蠻會讀書的人,然後一步一步爬到現在這個位置。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家人就知道,我很需要一個人讀書。我在拼大學聯考的時候,我很喜歡一個人讀書,最好在夜深人靜很晚的時候,讓我自己一個人讀書。我會覺得這個世界上所有人都睡著也靜止了,這世界終於乾淨了清淨了,不再有一些可能會干擾我的部分,這個時候讀書,對我來說是最能讓我吸收的最好的方式。」


他分享,從小他就觀察到自己,彷彿好像知道老師要什麼,大學唸書時彷彿知道教授要什麼,長大以後,職場上他也彷彿知道客戶要什麼老闆要什麼。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沒日沒夜不斷的工作,就為了滿足他人對我的期待。」


3/5反映者他在職場上,不能說是呼風喚雨,但是很敢做事,那個敢就是他好像不擔心也不怕他的主管或老闆對他不爽,他覺得只要事情是對,他總是會據理力爭。


他可以感覺到周圍的人或者是主管在擔心恐懼害怕什麼,他總是能聽出對方的需求。其實坦白說,我聽到他分享的這個部分,我不確定跟他的57號閘門有沒有關係,但我的確發現他的人類圖上,57號閘門定義了很多次,讓我覺得,也許他對聽出別人的需求這件事也很有感覺吧?!誰知道呢?人類圖就是一個實驗跟體驗的過程。


但是另外一個部分他又告訴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在很小的時候就有一個狀態,雖然能夠聽出或感覺出別人的需求,但是有一段時間他是懷疑自己這個能力的。有段時間他甚至會懷疑自己記憶力不太好,沒辦法整合別人所說的,雖然可能可以感受到對方的需求,可是,老是會忘記或老是聽錯的這件事情,會讓他很擔心自己搞錯而走向不同的方向,他發現再三確認,記錄下來,會讓他做事好很多。


「我有一段時間會覺得,我好像聽錯了,或搞不清楚對方到底要什麼,可是為了避免自己犯錯或聽錯,我總是會跟對方說,我可以重複說一遍你說的是這個意思嗎,或是再三的確認後記錄下來。我到職場後還是維持這個重複確認再記錄的習慣。」


「我比較想知道,我會忘記我所聽到的事情,也會搞不清楚對方到底要我做什麼,然後錯誤解讀,這是不是跟人類圖有關呢?」


我笑了笑說,我覺得人類圖關於反映者的部分其實就是體驗,你觀察你自己本身變來變去的一個狀態,你在你這個多變的想法裡面,去收集你自己可能想要做的部分,然後去試試看,去做做看幫自己下決定,人類圖講的其實也只是這樣。


「原來是這樣子,那我可以更多的觀察我自己。」


我覺得這位3/5反映者跟我分享的,關於在生活裡面訓練好自己,反覆確認他人意思,再記錄自己所聽見的這個部分非常有趣。我其實也不確定他這樣的展現是否跟他的能量中心跟閘門有關,但是因為寫人生角色的生命故事,而去訪問他們,更了解、更理解了他們所經歷的故事,讓我在互動的過程中也學到了很多。


你是反映者嗎?

你身邊有3/5人生角色的反映者嗎?

對你來說,會想搞清楚身邊人需要什麼嗎?

你對這個故事有感覺嗎?

歡迎你說說看。

14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