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3/6人生角色的投射者


我們今天要來講講3/6人生角色的投射者。


這個3/6人生角色的投射者,真的是我看過最猛的一個投射者了,他是比較後面才學習到人類圖的,當他看到人類圖所教導的比如說投射者要等待被邀請、投射者沒有體力、投射者要不斷的等待後才能夠跟對方說事情,他其實是充滿疑惑的,所以他拿著課本來問我說:「老師,這算不算是另外一種制約?假如你們說人類圖就是幫人家跳脫制約,但是你教我的這些方式,是不是也讓我落入了另外一種制約呢?」


我覺得跟3/6投射者談這件事情相當的有趣,身為一個投射者,他看世界的角度的確跟別人很不一樣,他看到的不是只關於他自己,他看到的可能是在學習人類圖的這些人,是不是大家可能落入了另外一種相信。


「我很不喜歡任何的學習把這件事情當成一種聖經,或者是當成是唯一的信仰,我覺得很像邪教。」


我聽到他這樣的形容時,我大笑了好幾聲,之後我跟他分享,我很喜歡他邪教的想法,因為學習人類圖之後,其實我跟各式各樣不同觀點跟角度的人在討論這個學說,我跟他說人類圖有幾個部分可以去研究看看,第一個部分就是,人類圖會告訴你不用太相信,這並不是一個信仰,這其實是一種實驗的過程,就是我告訴你可能是這樣,那麼你去試試看。


他問:「所以在我試試看的過程中沒有一定的答案嗎?」


對,不會有一定的答案,就是因為不會有一定的答案,所以每個人在嘗試體驗的過程中,其實最重要的是要關照自己的感覺,關照自己在實驗裡面看見自己的什麼部分,當然這個部分也包含著過去自己所受的傷後對自己的認定,而接下來活著越來越不像原來的自己的部分,或者是自己底層有安全感的需求跟避免恐懼的這些渴望,然後再透過環境裡的學習,學習到各式各樣閃躲的能力,或者是讓自己更往前的能力。


第二個部份是人類圖會告訴你回到內在權威跟策略,意思就是你換了一個不同的角度,或換一個不同的技巧在幫自己下決定,你換了一個不同的方式,相對的你的人生不可能不改變,你過去那些害怕恐懼的,或是曾經的習慣,不可能不改變,因為你透過了另外一種不同的方式做決定,你的人生一定會有所改變,你的人生一定會有不一樣的體驗,那麼你就會更覺得這個學說很有趣。


他想了一下,蠻認同我的分享的。


第三部分就是,人類圖是叫你回到內在權威替自己下決定,所以他不會告訴你什麼樣的決定是對的,或什麼樣的決定是錯的,沒有對錯的觀點,在現在這個二元性的環境裡面是相當有趣的一部分,因為在二元性的環境,我們很難不去分辨、分別或者是比較,但人類圖就是每個當下,或者是累積的每個當下,比如說情緒權威幫自己下決定。


那麼也因為這樣幫自己做決定,是不是某種程度就是自己幫自己負責呢?在這個過程中,其實跟自己很有關係,因為你要自己決定而不是靠別人,當然別人可以給我們意見,可是還是要回到我們的內在權威幫我們自己下決定,也因為如此你會發現,整個人類圖的系統完全導向是你個人、你自己、你的感覺、你的感受、你的體驗、你的實驗,全部都是回到本我,而這種回到本我的過程中,會讓人覺得不習慣,或者是不能理解,或者是需要一點勇氣,這來自於因為人類的世界裡大部分都是群體。


我分享完後,3/6投射者突然覺得人類圖真的很有趣,真的是一個關於探索自己的旅程啊!


「從小到大我從來不覺得有什麼是一定可以遵循的,沒有什麼是一定的原理或真理,很多事都可以突破,很多事可以重新再來,重新再想,所以事情並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


「在人類圖的世界裡,我的確發現寬廣很多,空間很大,能討論的部分很大,而且每一個分析師所看見的角度很不一樣,我喜歡分析師透過討論的方式跟我解讀,我也真的請了非常多的分析師來解讀,因為我想聽聽每一個分析師不同的觀點。」


「是的,這是一個了解自己的旅程,這是個踏上了解自己旅程的一個方式,不會要求一定得怎麼做,說簡單也很簡單,就是回到內在權威跟策略,說知識量很多也是知識量很多,我有一大堆可以學習跟查詢的資料。」


我跟他說,可以去實驗看看關於不等待被邀請及等待被邀請的感覺,或者是可以去實驗看看關於給他人建議或者是不給他人建議的差別,以及可以學習看看,對他來說什麼叫做對的邀請,說不定他可以研究出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答案。


「對我來說,一個能夠跟自己內在共鳴的東西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學習人類圖之後,其實最主要是讓自己更舒服,這件事情我很能認同。」


那天下午,跟3/6投射者的咖啡館之約,讓我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期待也許有一天,他會再來跟我分享關於他學習、實驗人類圖的感受!


你是3/6人生角色的投射者嗎?

你對於看到這個世界上很多人的盲從你會有感覺嗎?

在盲從之內你自己的想法是什麼呢?

你所認為的盲從又是什麼呢?

在你的世界裡有沒有那所謂的最高的標準呢?

當你達不到你的最高標準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呢?

30歲前的你,關於體驗人生,你的感覺是什麼?

到現在的你在50歲之前的沉潛,對你來說那又是什麼呢?

你想說說看嗎?

10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