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3/6人生角色的顯示生產者


在人類圖世界的顯示生產者,因為動力的能量中心連接喉嚨,所以在他有回應想要做某件事的時候,或者是他的內在有一個動力覺得要起身去做某件事的時候,通常他的執行行動力是非常十足的,所以在這樣的狀態下,回到內在權威跟策略相對來說也比較不容易。


如果他的內在權威是情緒權威,那麼有時候做決定不見得他會願意等待情緒,因為現在的社會環境大部分都會希望你快點做決定、快點執行、要有效率,而造成顯示生產者在這個大環境裡有可能越來越快,而在越來越快的過程中,可能頭腦就會覺得我去執行是沒有問題的,我要活出有效率的樣子才能證明自己夠好的,這樣的狀態在社會環境是被肯定被鼓勵的,而造成這整個社會在同質化的情況之下,顯示生產者回到自己的內在權威做決定就越發困難。


現在我們來說說3/6人生角色的顯示生產者,我是在一個課程裡面認識他的,當時我並沒有在他的身上讀出關於效率和速度這個部分,只知道他其實話不多,然後在環境當中,在執行課程的過程,或者是討論SOP的過程中,我感受到的他是穩定的。


在越來越多的對話,越了解他的生活習慣,到我們成為朋友之後,我發現3/6顯示生產者其實在「對自己的情緒」以及「自己對於社會上看待他人或他人看待他的價值」上面,下了很多的苦工跟努力。他有很多的自我對話,會下功夫思考例如某件事情是否跟他過去有關?在不表達的狀態下是自己的評估判斷嗎?在看待事情的時候,是不是加諸了很多他對別人的標籤…等等,所以在跟他對話的過程中,很多時候我都會聽到他很明確的表達:「這是我能夠負責的部分,這是我能完成的部分」或「我要執行,我要做」或「我不要」。


在跟他相處的過程中,我並沒有感覺到空白情緒中心的那一種,做出來的事情怕對方失望或者是不敢溝通的狀態,也比較感覺不到像空白根部中心那種,急於把事情完成而不耐煩的感受,或者是空白意志意中心那種,為了證明自己夠好,而在這個溝通或者合作的範圍裡面,他會覺得好還要更好的展現,他總是能夠持續的穩定的完成他要做的事。


3/6顯示生產者並沒有學習太多人類圖,但透過其他心靈探索的工具,他長期運用在他的生活中操練,他可以讓我感覺到在空白中心比較不容易被鉤到的那一部分,我常常跟他說,我可以分享人類圖給你,但是我有發現,你在執行關於了解自己探索自己的部分,你的確脫鉤了很多,某些空白中心的狀態雖然是有的,但是你也比較不容易被勾到。


「我雖然不了解人類圖,但是我理解你說的,像我這樣的人生角色有很多的嘗試,但是可能外界對我有更多的期待,可是我的內在總是有一種聲音在告訴我:我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我不努力看看怎麼知道?雖然我試過了,但是我可以再換一個方式做看看」


「我雖然知道自己可能很想趕快把事情做出來,但是我是不是能夠再做的好一點?再完成的多一點?再完善一點?再完整一點?」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等待,等待水到渠成,等待很多事在準備好後再呈現出來,對我來說,等待讓整件事情更完整更全方面再推出來,我會覺得這才是一個把自己事情做好的一個標準吧!」


從3/6顯示生產者的分享裡讓我看到,雖然我們在學習人類的過程中,我們會知道要回到內在權威跟策略,但是仍然有其他許多關於探索自己看見自己的各種課程跟工具,可以來協助我們自我內在的對話、探索,或者是找到更多關於自己的部分,而一步一步的脫鉤,所以當我們回到內在權威跟策略,是能夠可以快速的先跳過腦袋裡面那些對於過去的想法、狀態以及評估判斷,但是相對來說,其實也是蠻不容易的。而我也在他的身上看到了,6爻人生角色對自己想做的事情的一個高角度標準,或者是他能夠用各式各樣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他想做的事情,而且希望做的盡善盡美。


也許是基於好奇,也許是人生正在面臨一個撞牆期,或者是別人分享讓你覺得很有趣,你才認識了人類圖,不管你是從任何角度去了解自己,你要知道,選擇任何一個工具來了解自己,都是為了讓自己感受到更好,而不是讓情況更糟,只要把握這個大原則,在學習過程的方向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你是3/6人生角色的顯示生產者嗎?

在學習人類圖之外,你是否也有學習到其他的不同的課程或探索自己的工具呢?

這些工具對你的協助又是什麼呢?

歡迎你跟我們分享!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