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6/2人生角色50歲以後


我們今天來聊聊,6/2人生角色,50歲以後的狀態。


我的家人、親戚有一大堆6/2人生角色,剛好方便我能夠近距離的好好觀察6/2。


我的父母親都是6/2,當他們過了50歲,對某些事情會呈現不得不投入的狀態,就算在30-50歲間,他們是坐在椅子上觀望,不太容易看到他們親自下場做事,只會指導你該怎麼做,但50歲以後的6/2,變成更接地氣,他們會親自下場做事,也會告訴我說,可能不成功,但可以試試看。他們會說,人生已經走超過一半了,有些事情不做,也許以後來不及做了。


我也觀察到,30-50歲間的6/2,比較會避談失敗的經驗,而50歲以後的6/2,並不會避談失敗的經驗,他會很樂於分享過去所觀察的、體驗的成功或者失敗的經驗,還會跟我分享以前做過的荒唐事,也會講著講著就笑出來,然後告訴我說:人不輕狂,枉少年啊!


50歲之後6/2,更樂觀,更樂於分享,喜歡把所學或經驗分享出來,甚至像一個老頑童,對這個世界充滿了驚奇跟喜悅,用另外一種方式在人間中過生活,想嘗試一些沒有嘗試過的事情,認為什麼都可以試試看、做做看,沒什麼好損失的,因為他們認為已經歷過更糟的了,也看過自己更蠢的一面了,所以他們也不太在意失敗。


我的6/2父母親,已經70-80歲,他們會很鼓勵我去嘗試一些我覺得很瘋狂的事,鼓勵我趁年輕試試看,雖然我常會抱怨我已經不年輕了,他們都會覺得這也沒有什麼,反正人生就是這樣。另外他們也很確定有些事情,他不想再嘗試了,或想一想就好了,就過癮了。


我6/2的家人告訴我,活著就好,活著過好每一天,生命這樣子過著,要去想想,有什麼事情是還沒嘗試過的,在蓋棺之前就去試試看吧。或者,有更多他確定不想再嘗試的事情,他也會很篤定的說,我已經知道了,這是我不想嘗試的,就算你覺得那是我的夢想,我也不想再試了,因為我確定,我的人生,我覺得這樣夠了。這是我看到6/2看淡人世的另外一種豁達。


當我像他們這樣年紀的時候,是不是也可以如此豁達呢?

5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