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薦骨權威

薦骨權威


在人類圖世界裡,生產者人數占約70%,只要是生產者,薦骨就一定有定義,只要你看到一張人類圖上的薦骨中心是有顏色的,就表示他一定個生產者。


生產者只有兩種權威,一種是情緒權威,一種是薦骨權威。你的情緒中心有顏色,你就是情緒權威的生產者,假如你的情緒中心是空白的,但你的薦骨中心有顏色,那麼你就是薦骨權威的生產者。




什麼是薦骨的聲音?


很多學習人類圖的生產者都會問:薦骨的聲音到底是什麼啊?我真的會發出薦骨的聲音嗎?


薦骨的聲音紮實的刻在生產者的身體內在機制裡面,但因為你從小到大在社會化中被要求必須要用文字、語言來表達你的「要」、「不要」、「不知道」等回應,而忽略了你的身體自然會發出的薦骨聲音。


薦骨的聲音其實非常的簡單、單純,有「要」、「不要」,也有「不知道」。


你可以想像我們的身體就像是個空杯子,是承載外界訊息的容器,這些訊息進到你的身體裡,而你的內在有一個自動的機制,這個機制是用來過濾訊息,決定你要不要對現在收到的訊息作出反應。所以,當你聽到聲音、看到文字、嚐到或聞到味道,你在當下會有想要、不要或者遲疑的感覺,同時你會發出薦骨的聲音。


例如,你聞到食物的香味,會有我好想吃的感覺,同時你會發出「嗯嗯嗯」肯定的聲音。你吃到美味東西的同時,也會不由自主的發出「嗯嗯嗯」肯定的聲音。你收到某個邀請,莫名有不想去的感覺,會發出「嗯~」遲疑的聲音,或者發不出聲音,或者「嗯嗯」否定的聲音,身體可能還會有一種卡住的感覺。有些生產者跟我分享,他聽到有些邀請,甚至會倒退兩步,然後很明顯的感覺不要,並且發出「嗯嗯」否定的聲音,之後才會用語言告訴對方不要。


我的家人是生產者,當他知道人類圖薦骨聲音這件事時,他常常笑說怎麼可能有薦骨的聲音。有一次我們去逛街,經過一排零食、糖果的架子,我發現當他看到那些不同的零食跟糖果,他竟然發出了類似「嗯」、「喔~」、「嗯嗯」的聲音,所以我趕快用手機錄下來給他看,他才發現:「對耶~我常常聽到自己發出這樣的聲音啊!原來這就是薦骨的聲音呀!原來我天生就有這樣的聲音哦!原來薦骨聲音並不是不存在,而是當我放鬆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會發出來。」


薦骨權威該怎麼運用呢?


薦骨權威的運用,是指來到你面前的人事物所帶來的訊息,你內在有一個薦骨權威的機制去做篩選,去決定你要,你不要,你不知道。


例如你在街上散步,你「看到」了餐廳招牌上的文字,你的薦骨會在這時候選擇。你進了餐廳,你「看到」了菜單的圖片或文字,這時候你的薦骨會選擇。你「聽到」了服務生的推薦,你的薦骨會選擇。

你「看到」了餐點送到你的面前,你的薦骨會選擇。當你「嚐到」了這個餐點,你的薦骨也會選擇。

所以當我們把薦骨權威區分得這麼細的時候,你會發現原來薦骨權威其實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只是自己有沒有關注到而已。


如果你是薦骨權威的生產者,你想實驗看看你的薦骨權威,你可以在生活中,對於你看見的文字,聽見的聲音,嚐到的食物,留心觀察看看自己當下的回應。


在剛開始練習薦骨權威時,會建議由旁人問你問題的練習開始,問題要單一如:「你想吃麵嗎?」「你想吃飯嗎?」「你想看這部電影嗎?」「你想去那裡嗎?」「你想做這件事嗎?」這些問題要說清楚,不能夠將所有的選項都放在同一題裡,變成開放式的問題,這會讓薦骨權威無法做出回應。


你若是薦骨權威,就表示你天生是這樣的,這是你內建的機制。透過練習,你會慢慢的找到它,就像健身一樣,它會越來越靈活,越來越有力氣,為你的決定指引出選擇。


你是生產者嗎?你看到了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美味的食物,或者收到別人的邀請時,有沒有聽到你身體不由自主的發出嗯「嗯」、「嗯嗯」、「嗯嗯嗯」「嗯~」等肯定、否定,或者是遲疑的聲音呢?

歡迎跟我分享!

6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