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今天來到2/4人生角色的反映者



我遇到好幾個2/4反映者,在我跟反映者相處的過程中,我常常覺得反映者像水,如果他就是在那邊坐著,幾乎不會讓你有不舒服或被干擾的感覺,就是很自然的存在,很有包容感的存在。


我知道這個2/4反映者有一段時間了,在還沒有學習人類圖之前,他覺得他是一個人人皆可當朋友的人,他不能理解為什麼很多人對朋友的要求那麼多,感受那麼多,然後還要限制一定要什麼樣的人才能交朋友。他覺得朋友就是朋友,人就是有各式各樣的狀態,我們並不需要去改變對方,只要知道他的存在這樣就好了,有沒有覺得很佛系呢?


所以這個2/4反映者結交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朋友。他很喜歡在旁邊觀察朋友的狀態、朋友的聊天,他沒有一定要參與其中,但是他比較大的困擾是,他其實覺得自己好像很喜歡獨處,但是三不五時又喜歡跟朋友互動一下。


不知道這個互動狀態是想要滿足他想觀察朋友的狀態呢?或者是想要知道朋友的更多事情?又或者是想要吸收資訊?總之他覺得應該要在朋友群裡互動一下,互動完之後他就會覺得,我知道這些東西了,我了解了,我現在更新完了,接下來就可以躲回自己的家裡。但是因為他很受歡迎,所以不管什麼活動、聚餐、旅行,朋友都一定會邀請他。


他跟我分享,他並不覺得反映者像人類圖說的很容易累或疲倦,但是他的確需要更多的時間睡眠,補好眠之後會讓他覺得很舒服。


我問他,如果常在人群裡面,會不會覺得有很多干擾?或者有什麼能量在體內流動讓他感覺不舒服?或者會被對方的情緒影響?


他笑一笑露出很困惑的表情:「我不會覺得啊,我覺得還好啊,我跟他們在一起就盡可能的投入那個遊戲跟狀態裡面,一起玩一起吃東西,我並沒有覺得投入的時候不舒服。」


「印像比較深的是有一次去一個比較大型,台下有兩三百人的場合演講,其實我是很緊張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經過人群上台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異常的興奮,異常的期待,異常的喜悅。很順利的完成演講之後,自己心情還在興奮爆棚的狀態,嗨了大概有一天半的時間。」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我的人生也很少經歷過這些事情,我只覺得好有趣哦!有覺得被支持的感覺,有覺得大家期待我講課的感覺。」


我問他,以人類圖來說,反映者隨時或者常常會有一些狀態變化,會感覺到自己變來變去的,他的感受又是什麼呢?


「其實這樣的變化跟感受我是感覺得到的,但是因為我的工作充滿了彈性,所以呢大概中間的變化跟微調是沒有問題,是可以配合的,也就是說工作可以配合我自己本身的狀態變化,然後我自己本身狀態變化也不會太影響到工作。」


他笑著說:「當我以前在讀書的時候,我很清楚自己可以把書讀的非常好,但我也很清楚,自己有時候會突然想把書讀的非常爛。」


「你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吧?因為我會感覺到,書讀好或讀不好的時候,人的狀態真的很奇妙。我會透過這種方式,或者做了一些事情,去感覺人們怎麼看我的感覺,我的個性狀態變來變去,在小時候我就會做出各式各樣的行為,然後去觀察身邊人對我的認知的各式各樣的變化。」


「很像有遊戲人間的感覺,不知道你們能不能明白?」


當他這樣跟我分享的時候,我覺得很有趣,透過這個不了解人類圖的人去闡述自己的狀態,看見他也能夠讓自己的生活與容易變化的自己,達成一個很和諧的共處情況,讓我覺得很驚訝也很驚喜,另外一個部分我會思考,也許反映者是會變來變去的,依人類圖的理論來說,他很容易受環境影響,他需要選擇正確及更舒服的空間,但有沒有可能,因為他今天選擇的工作或家庭的背景,而造成他有更多的彈性跟空間,所以他就不覺得自己變化的狀態是一個困擾了呢?


跟他聊完之後,我思考了很多,關於我在人類圖上的體驗,關於我是不是要聽更多不同人生角色的生命故事,都讓我更有興趣了!


你是反映者嗎?

你身邊有2/4反映者嗎?

或者你是2/4人生角色的人呢?

聽了這些2/4人生角色在不同類型裡面的生命故事,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

你有故事跟我們分享嗎?

4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Yorumlar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