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今天來講2/5人生角色的顯示生產者



我常常覺得顯示生產者的做事速度真的很快,但在我更深入的學習人類圖,以及合併學習了很多方面不同的領域後,發現其實有很多時候需要多觀察,畢竟每張圖在每個人身上的呈現不一樣,過去的背景、被什麼樣的父母親帶大、學習環境所遇到的種種事情,以及生命裡面發生的重大事件,都會影響每個人的展現,在那個重大事件發生的當下,怎麼定義自己,怎麼樣的內心對話,也深深的影響到未來的狀態跟行為。


當我認識這個2/5人生角色的顯示生產者時,我已經教人類圖有一陣子了,我們是透過我靈魂事務所問事這個服務認識的,陸陸續續問事的時間一長,他也會好奇我在教的人類圖到底是什麼,然後他也想要透過各種不同的方面了解自己。


他說通過人類圖的方式了解自己的狀態,他會覺得好像可以從不同的宏觀角度來看自己,而不是只有單純一種工具,因為畢竟他也學習過透過瑪雅十三曆、占星跟紫薇斗數等工具去了解自己。


他說:「各種不同的工具,都有各種不同工具的妙用,那透過不同的觀念了解自己,也讓自己學習到一件事情,就是看事情角度不會只有一個面相。」


2/5顯示生產者從小就生活在環境很好的家庭,因為爸爸突然生病了,一下子家裡的主要經濟支柱沒有了,而媽媽自從結婚後就是家庭主婦的角色,所以當爸爸倒了下去,當時全家都不知所措。他是家裡的老大,下面還有兩個妹妹,一下子家裡剩4個女孩子,他記得媽媽看著他說,家裡現在已經沒有生活費,沒有錢來養活你們了。


首先他們就因為繳不起房貸而開始賣房子,2/5顯示生產者那時在念大學,媽媽告訴他說,因為繳不起學費,也沒有辦法繼續讀書了,因為他是家裡最大的孩子,當時他告訴自己:「我從現在開始要保護我的媽媽,我要照顧我的爸爸跟兩個妹妹,我一定要撐下去。」


於是他開始找各種方法去工作,從21歲的時候就開始一天兼兩到三份的工作,不斷的把錢帶回家,因為他的年紀很輕,在職場上常常被欺負,但是他咬著牙忍耐,他常常一整天只吃一餐,有時候很奢侈才能吃到兩餐,他盡量的把錢省下來,就為了讓一個是國中一個才剛讀高一的兩個妹妹,能夠繼續完成學業。


他是個空白根部中心的顯示生產者,他說他可以感受到那個壓力襲來的感覺,雖然以人類圖來說,空白根部中心有可能是感受到壓力而做決定,那時候他感受到家裡的壓力,逼迫著自己不斷的往前進,拼了命的出去工作,因為在那當下,他並沒有什麼選擇,他得活下去。


他笑著說:「假如那個時候我知道人類圖,我應該也不會回到內在權威跟策略幫自己做選擇吧,因為都吃不飽穿不暖了,哪來的內在權威跟策略呢?!」


後來2/5顯示生產者拼命工作,大概經歷了4-5年,終於讓兩個妹妹完成學業後,他才開始重新回頭去把大學的學歷修完。


「那個回頭再把學歷修完的狀態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也許這就是薦骨權威吧?!」


「那時候家裡的狀態比較步入軌道了,媽媽也比較希望我能夠回去繼續把學業完成,那時候的確有很多的工作是可以不用靠學歷的,比如說仲介、業務、保險,或者是買賣土地這些,我也曾經考慮說用這些方式賺到更多的錢。但坦白說,我覺得可能會受環境的影響,因為在那個環境裡面,我的腦袋裡只想要賺更多的錢,所以只要聽到有人有能夠賺更多錢的方法,我都會想試試,甚至有些時候也不排斥比較灰色的地帶,不過那時候很幸運遇到了幾個朋友,告訴我在灰色地帶賺錢以後,可能對自己會有不同的認知,怕這個認知是不好的,或者是無法肯定自己的,可能會影響到未來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也就沒有選擇那樣的賺錢方式。」


「有一天有個朋友問我,想回去拿回大學學歷嗎?在我腦袋還沒搞清楚對方的問題,只聽到拿回大學學歷這幾個字,我的薦骨就有很大的回應,我聽到自己嗯很大的一聲,而且那種感覺好像整個人就要從椅子上跳起來的感覺,那時候我被自己的反應嚇到,也對對方有一點不好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從那時候開始,我會不由自主的去找關於升大學的相關資料,想要重新考大學,整個過程中讓我覺得很神奇印象也很深刻。」


我跟他分享我看到他圖上的空白意志力中心跟空白根部中心,他有一個整合通道叫荒野狼的通道,為了家族求存有可能會往前拼,雖然荒野狼是屬於一個比較個人的,但是因為他有其他的通道是屬於家族的通道,就也可能在家族人需要他的時候,讓他決定挺身而出為了家族生存而奮鬥。


他問我:「所以也有可能因為我的空白意志力中心,在那個看到大家都賺更多錢的環境,我也忍不住的想要去做這件事,而並非是自己生存的需求嗎?」


我回答,以圖來說也不見得完全都是,因為畢竟你要先維持家裡的生計,但是的確空白意志力中心是很容易受環境的影響。


2/5顯示生產者回想起那時候叫他回去讀書的朋友,那個朋友也是家裡面出現了狀況,但是後來咬著牙還是把學歷拿到了。


「有可能我受到這個朋友的感召,讓我覺得,對,我還是回去啊,完成了自己覺得蠻遺憾的一件事情。」


我聽了這個2/5人生角色顯示生產者的故事,為了家族努力,為了滋養家族而想出了辦法,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蠻了不起的人。


你是2/5人生角色的顯示生產者嗎?

你有沒有感覺到,其實當你真的想要完成某件事,你才會全力以赴呢?

或者是發現有所需求,或者是旁邊人真的需要很大的幫助的時候,你會想要挺身而出呢?

你有沒有這樣的想法?或這樣過去的故事呢?

歡迎你留言。

8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