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今天我要來聊聊2/5人生角色的投射者



最近我們在談一系列關於和諧人生角色的不同,所以當你自己是屬於和諧人生角色1/4、4/1、2/5、5/2、3/6、6/3這些,你是不是很有感覺呢?你是不是特別覺得比較能夠獨處?也比較感受不到頭腦跟身體之間的拉扯呢?有些和諧人生角色也會跟我分享:「不會啊!我還是會覺得有點卡卡的,但是好像跟其他人生角色聊天的時候,比較能明白說,感覺上我自己本身的狀態好多了。」


投射者在人類圖世界裡佔20%,你可能會在網絡上查詢到很多關於投射者類型的形容,例如他可能是一個比較雞婆的類型,他可能是一個不知道休息,常常做得半死很工作狂的類型,他總是會告訴別人該怎麼做,感覺上好像是很懂很多事情的類型,或者是諸葛亮類型…之類的。




而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2/5人生角色的投射者,學了人類圖之後,得到了很大的啟發跟幫助的故事。


這個2/5投射者在認識人類圖之前,其實過著非常像顯示生產者的生活,他因為愛自己的家人及親密伴侶,從年輕開始就總是忍不住的出手幫忙。


「對!我就是忍不住的出手去幫助家裡的人,總覺得家人需要我,總覺得有時候看不順眼家人或親密伴侶做事的方式,就忍不住的接手。我常常跟家人說,不要做了,不要再吵了,我來!或者是,你不要再累了,我來!不然就是,不要說了,我來!…」


所以他不但扛起家裡的經濟,還包含室內裝潢、要蓋房子、要買房子,家裡大大小小的雜事,任何的事情,只要家人哀嚎兩聲,他就忍不住講:「不要吵了,就我來!」


「就我來!凡事就我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了他人生的座右銘,因為他都要自己來,所以他人生大部分的時候都在學習更多的新技能、了解更多的事情,包含下廚煮飯、清掃家裡、裝電燈、修保險絲、家具的簡單裝修,包含他衣櫃鎖頭掉了他都會修…


「因為如此,我會覺得自己幾乎快成為一個萬事通,可是當我做得又累又辛苦的時候,有時候家人可能還會告訴我說,喔!這個東西你還沒有做好,不然就是可能親密伴侶會說,哎!你不是說好要幫我燙衣服的嗎?我常常會覺得自己很像八爪章魚一樣,除了做好自己的事情照顧好自己的狀態之外,另外還要張羅全家大大小小的從頭到尾,包含狗飼料要選哪一種品牌,貓應該什麼時候去看醫生這些事,因為我太擅長做這些事情了,我總覺得我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


「當我覺得自己感受到家人需要我的時候,彷彿有一種被召喚的能量。我彷彿覺得自己就像神燈裡面的巨人,好像家人擦一擦那個神燈,我就會跑出來告訴大家說,主人,你有需要我做什麼嗎?」


這個2/5投射者就這樣既忙又累,直到他的身體出了問題。


有一年他做身體健康檢查,有可能是太過疲累,有可能是精神壓力太大,他的子宮肌瘤越變越嚴重了,並且在同一年底,他也發現了自己有甲狀腺腫瘤的情況,那時候他突然覺得他的人生彷彿走到了絕境。


「我這麼累這麼辛苦,然後把自己累壞了,當我休息的時候,躺在床上卻還想著,啊!我還有什麼事沒有幫家人完成!啊!糟糕了!我還有什麼事情沒去做,怎麼辦我現在住院了,這些事情我沒有辦法完成,那他們怎麼辦?」


因為生了病,讓他有機會能夠停下來,他思考了很久,也在這時候剛好遇見了人類圖,他發現身為一個投射者應該等待被邀請,意思就是說他可以會很多種技能,然後等待身邊的人來邀請他,他告訴我光等待邀請的這句話,就幫助了他很多。


當他出院之後,他告訴家人,因為他的身體已經負荷不了,所以他決定請家人真的有需要時再來找他,然後當家人找他的時候,他也會告訴家人他對事件的想法,並且請家人去試試看,告訴他們重點是可以自己去做做看,也許會學到更多。漸漸的家人會嘗試著自己去做一些事情,而不再因為一點小事就來麻煩他。


「我這樣子實行將近一年的時間,我覺得好多了,我有了很多的空間能夠休息,在家裡真的需要我幫忙的時候我才出手,我也不再動不動的就主動去完成旁人應該自己要完成的事。」


「我覺得多了很多的時間可以學習我想要做的事情,我也多了很多的時間去思考,原來過去我是多麼擔心眼前的失誤,擔心事情沒有按照我所想要的方式進行。」


我聽完2/5投射者的這些分享,我真的替他感覺到開心。因為我明白他5爻身體的設計,被旁人投射著他能夠完成什麼事情而感到辛苦。


你是2/5人生角色的投射者嗎?

你覺得困惑或者是受不了別人為何總是莫名其妙來拜託你,或請你幫一些忙嗎?

你會不會覺得奇怪,為什麼身邊人總是認為你好像可以做到什麼事情,但你自己卻感覺到困惑呢?

你想說說看嗎?

9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