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原來, 她是帶著愛來的 天使


在過去許多人來尋求催眠療癒的經驗裡,原生家庭創傷的議題,絕對是最常遇到問題的前幾名。通常催眠師們會經由年齡回溯的方式,讓個案能夠一路追溯,回到問題發生原點的時空場景,用更高更抽離的視角,讓個案以不同的方式重新體驗事件的各種面向,更深入地瞭解事件的成因,達成自己和關係人的和解,從而創造出不同的經驗連結。


然而,並不是所有創傷的起始點都發生在出生之後。這幾年來,關於胎內記憶的討論越來越多。我自己的兩個孩子在幼兒時期,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在一些為家人所傷害的情況裡,有時候會發現,問題是發生在情感上的付出不被接受或忽視。然而再往前回溯時,通常會發現案主在決定來到這個家之前,其實是帶著某些禮物,想要幫助這個原生家庭的成員或填補這個家族欠缺的能量,才選擇這樣降生的。


這些禮物之中,最常見的就是愛。他們要分享愛的能量,給這些缺乏愛的家庭。


然而,在上一個世代的家長們,常會使用權威式的教育,甚至再上一代也是如此。迫於經濟或生存壓力,不少長輩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愛,抑或是他們根本沒有感受過被愛或愛人的經驗,以至於無法適度的給出回應。造成了帶著禮物來的那些孩子們,在努力付出的同時,並沒有得到他們期望的回饋甚至被責罵,導致很多這樣長大的人們在日後會發生自我價值低落的問題。


或許是最初發心的願望感覺沒有被圓滿。她們在之後人生的過程中,很容易遇到愛匱乏的議題,像是被缺乏愛的對象所吸引,情不自禁的想要照顧對方等等,衍生出各式各樣的複雜關係,結果結果往往不見容於普羅大眾的社會價值觀。


我常常想起在學習催眠時老師說的一句話 : 愛是一切的答案


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我一次次的驗證,這是應該對的。但在遇到這些案例時,也會有疑惑 ? 好奇怪,怎麼會有人不要愛呢 ?


或許可以自我解釋成那些人沒感受過,不知道愛是什麼。但再細究下去,突然間就恍然大悟了,原來那就是對方的選擇。愛與無愛也是種二元的分別,如同光與影。因為缺乏了愛才能讓人體驗到愛的珍貴與不可或缺。而那不也正是個提醒嗎 ? 妳真正的愛自己了嗎 ? 在付出的同時,妳是不是也能夠坦然的接受被愛呢 ?我們所認定的愛夠寬廣無私嗎 ?當妳知道能給予的都給了之後, 妳是否也能允許別人自由的選擇 ? 尊重而不打擾,放手讓他們探險,把心放寬給予對方自由。


無論是地獄或天堂,宇宙都給了身為人類的我們選擇的自由,從來沒有限制人必須,一定,絕對要上天堂,而是在我們在真正想要改變時,默默給予我們支持的力量。

那怕是看起來像地獄,我們又怎知道那不是別人的想望,他人的天堂呢 ?

學習讓對方自由,也是學習讓自己自由。


生命的意義從來就是自己給與的,無論是高我也好或是宇宙本身根本不在乎,他們只在意妳有沒有活出妳自己。


想關心長輩就打個電話吧,不想噓寒問暖也不會有人有立場責備妳。每個人都只能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我們擁有的只有當下,和那個正在體驗當下的自己。







催眠之於我 by 靈魂事務所 駐所 凱西催眠師


幼兒在腦部發育還沒完備之前,多以來自潛意識和身體需求的訊息為主,因此能訴說胎內記憶的情形時有所聞。 等到再長大一點,隨著腦部日漸的成熟和經驗的累積訓練,意識的聲音會漸漸大起來。而潛意識的聲音,就漸漸被埋沒在各種意識想法的喧囂裡,但從未消失過。已經快被聽不見的祂,仍然在低語著,等待著,或許有一天會再次被發現和感受到。


催眠,就像是調整音響。把頭腦頻段的音量稍微降低了,潛意識在心中輕聲呢喃的聲音,就被聽到了。


我是負責幫你整理問題的聆聽者。陪你一起,讓潛意識跟我們說說話。




54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