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探索自己沒有對錯


很多來上課的學生會成為我的朋友,他們會跟我討論很多對人類圖的想法,因為彼此信任,所以也會跟我分享一些體驗後的感想。


「實現人類圖真的好難哦!在現實生活中好像沒有那麼容易。」

「我常糾結,到底是要遵循自己的感覺呢?還是要遵循社會的價值觀?」

「我遵循自己的感覺會不會被討厭、被不喜歡呢?會不會是自私呢?」

「如果我在生活或工作中去實驗這些,我有沒有勇氣告訴別人?會不會被貼標籤說我怪怪的呢?」

「人類圖跟星座感覺是差不多的。」

「是不是也是一種工具,像紫微斗數一樣可以看到自己的未來?」

「人類圖就是統計學。」




這些想法我覺得都很好,在學習體驗自己、探索自己的過程裡,給自己多一些寬容跟空間是蠻重要的。當你學到一個新工具或者新方法,再看向自己的狀態時,也許你會說:「對!這就是我」、「我懂了」,但有沒有可能當我了解自己的時候,是幫自己找了一個理由,然後把自己放在這個理由裡,就會覺得好像比較能夠接受自己了呢?但有沒有可能別人又會說,這樣子是不是又找了一個可以為自己脫罪的方式了呢?


而所謂的給自己多一些寬容跟空間,就是無論你用什麼樣的工具去探索自己,你都會有一段也許蠻長的發掘自己的時間,透過不斷的探索了解,了解探索的過程,是只有你跟你自己的時間,所以沒有必須一定得要怎麼做、什麼方式、什麼工具才是對的。


也許你剛開始探索的時候,會想了解更多的知識,這是正常的,但當你了解了更多,要丟掉的包袱及一些內在的東西也許會更多,也或許透過探索,發現自己有更多更多的包袱,丟掉它或不丟掉都很好。


探索自己沒有絕對正確的方式、工具,探索自己沒有對錯,就只有探索了看見了發現了,就這樣而已。


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