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聊聊2/4人生角色的投射者


我自己是2/4投射者,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就在思考,是不是要寫自己的人生故事呢?這樣會讓我想到過去,但想到過去的時候,我真的有點害羞,我的大腦在尖叫!!!


「好害羞喔!天吶!我要揭露關於我自己,好害羞哦!!」

「別人會怎麼看我呢?他們會怎麼想我呢?」

「我是不是要講些比較成功的案例,讓他們覺得哇~人類圖真的好讚哦!他們就會想學人類圖了?」


對2爻來說,最有共鳴的就是害羞。


這個害羞對我而言,是指在最初接觸新的人的時候,雖然我的4爻身體會不由自主的去協調保護我,可能在一個新的環境裡,我的4爻身體會比較緊張,然後會不自覺好像八爪章魚一樣,想在這個環境圈圈裡面建立一些讓我舒服的互動,不是建立關係,可能是Say Hi,也許是打招呼,或者跟看起來親切的人說說話的這種互動,來緩解我身體的那種緊繃感。但其實大部分的時候,2爻的頭腦還是害羞的躲在裡面觀察,2爻頭腦裡面可能有很多想法,但不太會表達出來。


「我的事情不要給太多人知道。」

「他必須是我的很好的朋友,我可能才會分享。」

「我還沒有準備好。」

「我沒有準備要說啊,不要強迫我。」

「我覺得這個事情我沒有什麼興趣。」

「他說的算,他決定就好。」


2爻腦袋的我,覺得在一個人的空間裡很舒服,不用擔心我沒有照顧好旁邊的人,不用擔心我的朋友是否被我冷落,而我可能三不五時又會覺得,我好像需要出去走一走,我好像需要靠近人群。在我還沒有想要建立關係與互動的時候,腦袋又會覺得「你不要靠近我,我沒有準備好,你走開。」


但是我卻會看到自己的4爻身體不由自主的展現,例如打招呼說你好,請坐、幫人拉椅子拿東西、看到有人有需要就靠近,或者是想要去問問對方有沒有什麼需求…


很多2/4的投射者們會跟我分享,看到別人的需求會忍不住想要幫忙,這件事情會成為建立關係的首要狀態,或者也會認為這是維持關係的方式。但投射者畢竟都是要等待邀請的,當看到對方的需求自己就動手這件事情,是自己下了決定,而並非對方有提出需要。


所以身為2/4投射者,在我學習人類圖之後,對我來說剛開始並不舒服,因為我在家裡、在環境裡、在朋友圈裡,已經建立了一個固有的狀態,就是我來我做,我說我做,我想我做,通通我做。


學習人類圖之後,我並沒有馬上變得非常的被動,而是逐漸讓自己變成被動,所以在脫離過去的模式的確花了一點時間,因為我不想得罪旁邊的家人朋友,尤其是家人,我不想讓他們覺得我怎麼一下轉變得那麼快,而破壞了彼此的關係,或是讓家人有不好的感受。所以我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漸漸的建立起「我需要等待被邀請,可能我才會出手做,或者可能也不會出手做」的一個狀態。


儘管這樣子的轉變夠慢,家人還是會發現,所以初期的確有一些衝突。

「天吶!你學人類圖之後變懶了!」

「天吶!你到底在學什麼?」

「這種東西到底是什麼鬼東西?讓你變成這麼被動!」

「不是應該積極主動做事嗎?這不是你的習慣嗎?」

「那接下來你不做了,我們該叫誰做?」


可是把時間空間拉開之後我發現,家人也會發現,其實不用我來做,他們做也可以,其實他們更會分享自己完成時候的狀態。我發現如果我主動的去做一些事情,反而剝奪了對方學習的機會,剝奪了他們能看世界的機會。


而我那樣主動的狀態,到底想證明什麼?我想證明我是值得被信任的嗎?我想證明我是值得依賴的嗎?我想證明我是夠好的嗎?我想證明我是好太太、好學生、好老師、好爸爸、好哥哥、好弟弟、好妹妹、好朋友嗎?


在透過練習等待被邀請的過程中,我看向自己,看見因為想要讓別人覺得我是夠好的,我是值得信賴可建立關係的,我是值得你來跟我交朋友的,而主動做的又多又廣的自己。


因為學習人類圖,我看見了真實,看見了關於自己的真實,然後我終於明白了一些事,那些明白感受在心裡,而身體的狀態一直都很誠實。


這是我內心的分享。(好害羞啊!)


你是2/4投射者嗎?

你身邊有2/4投射者嗎?

在你被人際關係跟和諧中間搞得焦頭爛額的同時,是不是該休息一下了呢?

459 次查看1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1 commentaire


耀進 黃
耀進 黃
25 déc. 2023

我也是2/4投射者,之前的交友往來方式,就像你說的,會不自覺地伸出手幫忙,直到上一份工作時,前輩狠狠地修理教育我一頓,看見前輩需要幫忙時,下意識的出手,反而讓前輩覺得我很怪很難跟我一塊共事。另外,以前在跟人曖昧來往時,慢慢熟悉對方後,我才開始剖析自己,要讓對方好好認識我,結局是被對方認為不真誠,直接拉黑封鎖。上面兩則事件,也一直讓我耿耿於懷,自責不已,覺得自己不夠好,得更好;看著你寫的文字,不禁會心一笑,原來投射者有這樣的可能性,哈哈😂。

Modifié
J'aim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