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談談1/4人生角色的顯示者



人類圖世界12種人生角色裡,只要你的人生角色後面的那個數字是4,比如說1/4、2/4人生角色,在後面的那個數字就是你身體的展現,而4爻的身體展現給他人感覺相對親切很多,來自於他在一個無意識的狀態下,會維持大家都好有親切感,或者是讓你覺得他和善的展現。



這個1/4人生角色的顯示者,我看見在顯示者特質上展現並不明顯,並且他分享說他一度覺得自己沒有力量,他不覺得有什麼是他能夠做的,甚至他會有一種「假如這件事情是我想做的,天吶!一定成不了氣候一定不會成功,我應該看看別人,聽聽別人,按照別人告訴我的那樣去做,我才會成功」的想法。所以在他摸索自己的過程中,回想過去發現很多時候,他都是聽家人、好友們,或者是老師們給他的建議,一步一腳印的把事情做完。在我學習人類圖的多年裡,聽到一步一腳印,幾乎是我們對純生產者可能會有的既定印象,反而比較少聽到這樣形容顯示者的展現。


1/4顯示者分享,其實從小到大很多時候,只要沒有很確定一些事情,他都會去向別人請教,你覺得這樣做怎麼樣?你覺得我這樣想好嗎?也因為如此,他得到了很多很棒的意見,他回想過去,生命中很多人在他提出疑問的時候,都很願意給他解答或者是建議,他覺得人生這樣方便很多,也少走了很多的冤枉路。


他說並不是每個人都學過人類圖,也不是每個人可能感覺到在生活環境裡被抵抗被干擾,在他的環境裡,父母親還蠻尊重他的想法,也採取開放式教養的方式,所以其實他不太懂得顯示者的憤怒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直到他聽我提到人類圖開始,他比較傾向於觀察自己平常在工作上的展現,工作上他算是一個小主管,但大部分的時候他是需要寫程式的工程師,所以他個人的工作環境裡並沒有很多需要合作的機會,但卻有不同部門間要連結合做一件事,或者是公司跟外包公司的合作專案,他就會變成中間的協調者。他看見例如當其他人在做像他這樣協調者的工作時,很多人很容易被對方牽著走,或是明明就是對方份內要做好的事情,可是這個同仁可能為了要讓事情能夠順利,反而承接了很多不是他的工作。


1/4顯示者覺得去接起這樣的工作的人很不可思議,因為在責任區分上,誰應該完成哪些事情,他是很有感覺的。我的事我做好,你的事你搞定。這是他在工作上一直被別人誇獎或羨慕的特質。


「我常常搞不清楚這又是為什麼?有什麼好羨慕的?事情本來不就應該這樣做嗎?把別人的事情承接過來做,那不是相對的,你可能要負這個責任,或是萬一你搞砸了,那兩個人之間的合作關係也不是那麼好了。」


我跟他分享關於4爻的人生角色,擅長彼此之間和諧協調溝通,也很容易打進人群裡,1/4顯示者非常認同,另外他清楚明白責任區分且不容易受影響而改變,有可能是來自於顯示者的特質。


他想一想說:「原來因為我是顯示者,所以有可能我對想要做事想完成的事是很清楚的,就算我不清楚,我也知道有些哪些事情是我份內的事,哪些事情是別人想凹我的。」


他是直覺權威的1/4顯示者,我再分享關於回到內在權威再告知的這件事情,他說他並沒有那麼多一瞬出現的直覺,他也不知道那一個瞬間的感覺是什麼,不過他在觀察的過程中倒有一個很有趣的發現。


「也許我的直覺對我來說是,當我對某件事覺得有不安全感,或是有忐忑不安的感覺的時候,我發現事情好像真的後面進行的沒有像想像中的順利,或者是我應該剎車多看一下,當我在剎車比如說收集更多資料,再研究一下的空間時,事情會慢慢演變成其實我不用做,或者是不用馬上答應,或者是不用先承接過來。原來直覺權威對我來說倒是蠻好用的。」


你是1/4人生角色的顯示者嗎?

你有沒有覺得自己還算擅長在生活中跟人溝通協調呢?

理解更多的人類圖,是不是讓你的覺得很有趣呢?

4爻的世界需要更多的資訊交流,跟他人打好交道其實是希望更方便做事,或更多接收資訊收集資訊的機會,你有感覺嗎?你想說說看嗎?


在4月我跟窗簾開的顯示者工作坊上,讓我更鉅細靡遺的清楚了解顯示者,但假如你是顯示者,你看了之前一些顯示者的文章,你可能會想:這不是我啊,我沒有那麼霸道、霸氣啊!我沒有很容易生氣啊!我實在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是這樣的感覺。


如果你有以上那些感覺想法,這跟你是個如何被接通的顯示者有很大的關係,例如你圖上的通道是怎麼跑的,你的主要閘門在哪裡,你感受情緒的閘門也有可能因為落在不同的行星上面,而造成你看到許多顯示者的文章,或聽到podcast, club house等,沒有那麼明顯的感覺,甚至有可能你聽到投射者或者是生產者類型的敘述,反而對你來說比較有共鳴。


所以如果你想知道你是個怎麼樣被接通的顯示者,你的圖如何影響你告知、展現、感受的狀態,歡迎你來參加我和窗簾舉辦的顯示者工作坊。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