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關於3/5人生角色的生產者


想到3/5生產者,在認識的人裡面,有一位讓我印像比較深刻。當我在跟他討論人類圖的時候,他說其實他不是一個願意臣服他人或臣服特定系統,來告訴他事情該怎麼做,怎麼找到答案的人。


他笑著說:「在我20幾歲的時候,我很喜歡算命,現在看過去的我,會覺得自己是個很迷信的人。我嘗試著各種方式去找自己的答案,我嘗試著透過更大的力量去找尋關於自己,聽他們告訴我的方法,然後我就深信不疑去執行,結果你猜怎麼了?」


「我發現我只是更受限於我自己。」



「我認為自己只能做他們說的那些,我認為我一定得這樣做才會讓我更好,但實驗到最後,我覺得其實並沒有。」


「自從我30歲之後,我決定用我的方式去做我自己,我喜歡我的方式,所以我對任何事情開始充滿了好奇心,當我對很多事產生興趣的時候,我就會發現更多有趣的事,也聽過更多人的親身經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決定開始去嘗試各式各樣我自己喜歡的方式後,我就會常常看到這樣的人的存在?也許是宇宙安排我看見他們吧!」


「在我的嘗試過程中,我努力的讓我自己去做一些冒險,關於我自己不敢做的事,關於我討厭我自己的事,關於我被討厭,關於我討厭別人,很多時候我都打開天窗說亮話。前一陣子出的那本被討厭的勇氣,我覺得超有共鳴,我在過去多麼希望被別人肯定,多麼希望自己的成就被別人看見,但是我發現活在那樣的標籤跟框架上,讓我覺得不夠自由。」


「我厭惡不夠自由,我不喜歡被綁住,不喜歡被框架,而過去因為太過恐懼,太過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框架了自己很多。」


「30歲以後的自己,也許跌跌撞撞、嘗試了很多方法,最後才終於走出一條路,讓自己變成就算不行也沒關係,就算可以也很好,我變得生活中有很多很多的彈性,很多很多創造的機會,我喜歡這樣子,喜歡靠自己闖蕩出來的感覺。」


「當你踩過大便或跌到糞坑的時候,你就再也不會覺得事情更糟了。過去嘗試做了很多事,讓自己可能會面對很糟的情況,然後我發現那些很糟的情況並不會發生,那些內在的恐懼,嘗試著去做去面對,我就穿越跟突破它了。」


「如果你問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嗎?我喜歡,我喜歡那種我帶著好奇心,也帶著害怕抖抖的心情去做很多種的嘗試。我有了自己的兩間公司,我也創造出別人不肯做或者不敢做的事情,我覺得什麼事都可以試試看,而且我也不會覺得我的年紀就不能創業,或者就不能做什麼事情。」


「沒有最瘋狂,只有更瘋狂。對我來說,在人生的歷程上,可以了解一些有趣的東西,但不要把它當成聖經,當成不可違背的事,反正所有一切你都可以試試看。」


當你聽到這個3/5生產者,沒有學人類圖,而是用自己的方法活出自己,你有沒有一些感覺呢?

你身邊有3/5生產者嗎?你是3/5生產者嗎?

這種沒有最瘋狂,只有更瘋狂的想法,也在你的腦袋裡出現嗎?

歡迎跟我分享。

24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