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關於問事時間線



人們來詢問關於未來的時間線,大部分都是聚焦在工作、家庭,或者感情,有時候也會詢問跟父母之間的關係,很多人都以為我會告訴他們未來時間線一個yes or no的答案,讓他們知道應該做什麼決定,這樣人們就會覺得有答案不用選了,但其實時間線只是選擇不同的路的走法,以及你怎麼過你的人生。


不論你是否想來詢問你的時間線,我都想要告訴你一件事,『你的未來操縱在你自己的身上』。


在我來說,時間線並沒有分數高低,雖然有時候可能會有比較大的差別,例如某條路真的很明顯的好很多,那麼我可能會在問事的過程中告訴你選擇這條未來路會很不錯,可以盡可能的跳躍到這個方向,會讓你的未來頭好壯壯,但大部分我看到的時間線都是分數值差不多的。就很像你今天用餐選擇吃飯,選擇牛排,或者是選擇了海鮮,差距並沒有太大,只是當選擇了海鮮的時候,可能就看不到牛排的那條路,也不知道在吃牛排的那個風景滋味,差別就只是這樣。


所以當有人來問事,想知道未來應該要怎麼做,我都會告訴他們,真正的主控權是在自己身上,你決定了你想要做的事情,並沒有什麼好壞對錯,而是要看你自己真正不想錯過的是什麼,假如有一份工作是你很期待能得到的,你希望有一個捷徑能夠完成,當然時間線就可以幫助到你,但假如你今天已經在一個很好的工作職位上,或者是你已經在目前最好的時間線上面了,我只能說你真的是個幸運兒,但大部分的人在這個情況之下,反而會想要離開原來不錯的工作崗位,覺得應該還會有更好的選擇。


最近我讀了莊子的六齊理論,我覺得很有感覺可以分享給大家。大意是說人們都以為自己活在一個期待想要把日子過得更好的狀態,但殊不知其實是你在每個位置上所看見這個世界的角度有所不同,原本你可能哭哭啼啼不想要去做某件事,但到了那個位置上的時候卻發現,其實事情並沒有你想的那麼糟,或者你是主管是CEO,你覺得你已經做的很好了,你今天在的位置很棒了,但你卻不知道你所待的位置跟狀態,並不是永恆的。


我想要告訴大家的是,你的人生真的不是一個維持永遠不變的絕對值,而是有可能隨著時間而變化改變的狀態,但人通常都會有一種感覺就是,對我現在就是糟透了,以後我應該就這麼糟,或者是我現在真的很棒,以後就是這麼好吧!但在我所看見的時間線世界裡,人生本來就是起起伏伏,真的沒有一個絕對值,不是像大家所講的,我要付出很多就能得到這個,或者是如果付出太少的話,我可能就會失去什麼。


享受當下對人來說也許很難吧!


但在我看時間線跟問事的過程中也學到了很多,我會理解如果現在過得很好就珍惜現在當下,如果現在過得不好,也要知道現在的狀態不是永恆的,這是今天我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28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