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關於空白能量中心的狀態(一)


在我教人類圖的過程中,我覺得其實最主要是要教學員怎麼樣去體驗關於自己,也希望學員聽完上課的內容後,可以自己去想一想是不是這樣?我是這樣嗎?我是那樣嗎?所以剛開始在教學時,我也會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會不小心就造成刻板印象,或者是在用字上面要很小心,不要讓學員覺得他一定是這樣,或他不可能是別的樣子…


我覺得在學習各式各樣不同的工具,都只是一個學習看見關於自己的這一部分,所以你不見得要從人類圖來看,有可能你從是占星或從其他的角度來看都可以,某種程度就是讓自己有一個更寬大的看自己的一個空間給自己,是比較重要的事情。


當然我們東方人可能比較容易會傾向於相信權威,然後認為這個權威教你的可能就是對的,而我很喜歡人類圖的部分,就是它是要你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是這樣呢?你覺得是怎麼樣的呢?你覺得怎麼樣的狀態比較傾向於像你自己呢?有時候你看著看著,在不同的時期學人類圖或看人類圖,你的想法也會變得不一樣。


空白能量中心指的就是在你的人類圖上,九個能量中心有一些中心是空白的沒有顏色的,有些人的空白中心比較多可能有四五個,有些人的空白中心比較少可能只有一兩個,這並不是代表有顏色能量中心比較多就是比較好,比較少就是比較不好,我不會講各有各的優缺點,應該說是各有各的狀態,我學習人類圖到現在,就會覺得沒有好壞,它就只是一個狀態,而你要自己去觀察,這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狀態跟展現。


在你的人類圖上的空白能量中心會有兩種狀態,一種狀態是它是空白的但是它上面有數字被圈起來,這個數字我們稱為閘門。另外一種狀態是它是完全空白的,沒有任何一個數字被圈起來,我們會稱為開放的能量中心,或者是完全開放能量中心。


空白能量中心跟開放的能量中心有一點點不太一樣,空白能量中心我們在學理上會說它是不穩定的,那那個不穩定的狀態有多不穩定呢?是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嗎?是有時候好,有時候不好嗎?


空白能量中心的不穩定是指,當你自己獨處,也就是你的周圍三四公尺包含樓上樓下都沒有人,完完全全你一個人的時候,你的空白能量中心就像在睡覺,裡面的閘門沒有被啟動運作,就是在休息的一個狀態,但是一旦你的空白能量中心進入到人群裡,你的周圍三四公尺左右有其他人,你原本在睡覺的空白能量中心就會醒過來,我有時候去觀察發現,大概10-15分鐘之後,你慢慢就會有感覺你的空白能量中心會吸收到其他有顏色中心的能量。


比如說你進入到人群中,你的頭腦中心是空白的,你就會吸收到其他有顏色頭腦中心的能量,你的空白頭腦中心會變得相對的比有顏色的頭腦中心來的敏感很多,可能旁邊的有顏色的頭腦中心在想事情已經很習慣了,但是你沒有這種思考事情的模式,所以突然進入人群中,有些空白頭腦中心的人就會分享說他的頭會突然痛了起來,或者是覺得頭部有壓力的感覺,或者是突然覺得好像有些事情可以開始去思考了…等等。


又比如說空白的根部中心到人群裡面就覺得滿滿的壓力,他就會覺得天吶!這個世界上的人怎麼這麼忙啊?我是不是應該要做些什麼不然我會死掉?而如果這個空白中心你有閘門接到直覺中心,而缺乏的那個閘門卻壓在這個根部中心的話,你就會覺得說應該要做些什麼,如果我沒有做就是我的問題…類似像這樣子會有這種狀態。


所以空白能量中心的不穩定就是,獨處的時候它是呈現休眠的狀態,但是進入到人群裡面就會開始被啟動,忽明忽滅,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就呈現一個不穩定的狀態。然後呢當你離開了人群之後,相對的你就沒有辦法也不會再吸收到這些能量,那麼流失也會很快,你的空白能量中心就很像有洞的沙漏一直往外漏,就很像有破洞的漁網,東西沒有辦法保存太久就會流掉,有一下子就洩洪的感覺,一下子就留不住這些能量。

2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