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顯示者的Yes or No。


我的家族裡面蠻多顯示者的,前一陣子我也跟窗簾講師合開了顯示者工作坊,在工作坊的互動過程中讓我更了解顯示者,也發現顯示者很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也不太能理解其他類型說話有多麼拐彎抹角。


我跟窗簾4/22的顯示者工作坊場上我有發現幾個狀態,顯示者的想法、做法與行動其實相當的直接,你真的可以直接去對他告知你的狀態,顯示者真的沒有那麼玻璃心,大部分顯示者最困擾的就是,你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講?你直接跟我講就好了啊!直接告知他們,對他們來說反而會比較好行動跟做決定。


在工作坊就會發現,顯示者說話有多直白,而顯示者們也跟我們分享他們實在不理解「為什麼我已經跟你說我不要了,你還要問個不停?」


例如顯示者會說,我明明就跟旁邊的人說我不要吃這個東西了,為什麼旁邊的人還要再問好幾次?你真的不要吃嗎?你確定不要?很好吃耶!然後顯示者就覺得超煩的,我就已經告訴你我不要了,我已經想好了我不要,到底是要問幾次?


這件事情是這樣子的,顯示者只有佔約8%,其他都是跟他不一樣的類型,這些其他類型不管是生產者、顯示生產者、投射者或反映者,都較容易受環境影響而改變,同樣的情況下,有人再多問其他類型說你真的不吃嗎?你確定不吃嗎?很好吃喔!其他類型就較容易搖擺不定,然後會想說好吧!試試看吧!看起來對方好像很希望我吃,好吧,感覺上多問幾次我就有感覺想吃了,好像不吃他會有一點難過,那我吃吧…


在這樣的狀態下,其他類型較容易改變自己當初的決定,而這是顯示者所不能理解的,因為他們會覺得說不要就不要了,為什麼還要為別人改變?這畢竟是自己的事啊!而其他類型也因為自己容易再改變決定,也容易認為顯示者的不要,有可能是不好意思或客氣,多問幾次看看,也許他就改變決定了,像這樣而讓顯示者覺得煩。


大家聽出中間的bug了嗎?

在顯示者的認知裡面,當他say yes/no就真的是yes或no,這個真的很重要,要講3遍。

「顯示者說不要就是不要!顯示者說不要就是不要!顯示者說不要就是不要!」


顯示者有多直白?就是這麼直白!!!

我告訴你不要就是不要了,我告訴你好了就是好了,我已經講過一次了!顯示者常告訴我,其實第二次已經有點惱怒了,第三次就是真的生氣了,你問我又聽不進去我的回答,幹嘛問?!


以上是顯示者們跟我分享的心聲,你有沒有覺得其實跟顯示者相處沒有那麼困難?

你有沒有覺得顯示者這個類型很不一樣呢?

你就是顯示者嗎?你也是這麼直白嗎?

你身邊有顯示者嗎?你想說說看嗎?

3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