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牽手(3)

已更新:2023年7月4日


續命,延命,真的有時間點?

而那個時間夾縫,到底在哪?


延命是希望,是期待,是知道已經必須交給命運。

也許命運,有一扇把關的門,門前站著一個代表走不過去的阻擋。

只能敬畏,只能抬頭,在看不見表情的命運前,用僅剩的方式交流溝通。


我有一個必求也渴求的願!

能不能將我最珍貴的與她交換?

願此生不行影孤單,願與她再肩並肩,

此生無她,此生無以停留!


只為留住一個不經意的笑容,一次牽手,一次說願意。

只願餘生能重新來過,將彼此的心一片片黏在一起,生命也黏在一起。


「有些事,是換不來,也回不去的…」 如果是十年前的我,會這樣直接回答。


但是經年累月後,我明白割捨不下的是在世的人,那個什麼都不能做,卻什麼都試著做,是一種捨不得。


捨不得,就這樣失去啊!

捨不得,是不是那個輕忽?

捨不得,是那個可能再也不見。

捨不得,是那個自己與她連結的那個一切。

誰,捨得?


捨得要練習,要時間,要緩慢的在心裡已經鑿開的洞,一點又一點的填上沒有她的自己。

面對命運的分秒,生命,沒很容易。儘管付出很多,儘管希望渺茫,那也許是最後能做到的事情。


加護病房的她在拔河,加護病房外的他也在拔河。

我們僅相距咫尺,他紅著眼定定看著我,表明了他的決心。


換命不是請求,是告知!


我不想告訴他,世間凡事安排,在不公平求公平中,也許存在著另外未知的一切,測量著所謂的此生生命。


生命不在說服,在臣服。


「老師,你能幫我告訴她,請她為自己加油!我會去找可以換命的方式!」他起身,我沒有阻止。我知道他可能會走的方式和路。


想起那可能的36個續命燭,繁複的符紙,重複的召請和過關斬將。每一步都是個希望。


當他離開,我與加護病房裡的她連結,卻看見一股熟悉顏色的磁場,想叫他回來卻來不及了!


待續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