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牽手(完)



在我靈魂溝通的路上,除了來找我跟已經過世的家人靈魂溝通外,我也遇過很多親人正在生死邊緣掙扎的家屬,來問我有沒有方式可以幫助他們給他們祝福,讓宇宙給他們更好的安排,我多麼希望我可以做的更多…


人在彌留時,有些家屬會希望我跟彌留的人溝通,但這麼多年來其實我嘗試的機會不多,因為在靈魂還存在身體裡的當下,其實會呈現半夢半醒意識很混亂的狀態,所以跟在彌留或瀕死狀態的人溝通,其實很困難的。


我心裡不斷的乞求,假如續命真的有機會能夠讓他的太太回來,那一切都值得。


就一句抱歉,

就一句對不起,

多留一點時間,讓自己有個機會,能夠贖罪也好,再相處也好,

對這個先生來說都是一種救贖。


但事與願違,

生命裡發生的事情,

總是沒有那麼多的幸運。


在看到這樣的事情在我面前發生的時候,我總是會想,有沒有可能有一天跟我喝杯咖啡的人,我剛吃完他煮的菜的朋友,或一句再見我出門了的家人的眼神,都可能是最後的結局?我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或是對方的生命會劃下句點。


太太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了將近兩個多禮拜,從血壓勉強恢復正常,能夠自己呼吸,最後還是沒有救回來,我看著加護病房外的先生哭得撕心裂肺,而我卻流不出眼淚。


如果人生這輩子只有一次的相遇,

那麼我們能為身邊的人多做些什麼?


那一天我記得雨下得很大,因為雨的關係,整個玻璃窗是模糊的,雖然我知道失去生命心跳之後,人的聽覺還能維持8小時,他還是有好多好多的話可以跟太太說,但是那個深深的遺憾,我不知道要花多少的時間才能夠走遠撫平。


離開那裡我上了車,

我的眼淚才開始流了下來…


我在想,

我知道錯過的還是會錯過,

遺憾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那麼,

我們來看看我們身邊能把握的,能好好對待的,

就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擁抱說說話吧!


「我愛你,謝謝你陪在我身邊。」

「我知道了,對不起,但我現在就好想做這件事。」

「我知道你對我失望,但我還是很愛你。」

「雖然我對這件事情有點生氣,但是你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人。」


那一晚,

那個先生的哭泣聲,

對我來說久久不能散去…

3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air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