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二十年的遺憾(2)


當我開始溝通時,我發現一個小男孩已經站在婦人的旁邊。仔細觀察他的外貌和年齡,我確信他應該就是她的兒子。


由於靈魂往往不會隨著時間改變過世時的年紀,這個孩子在過世時只有九歲,所以即使已經過去了二十年,他仍然呈現出九歲的樣貌。許多記憶和體驗可能停留在他過世的那個時刻,導致他無法像在世時一樣自由地成長、學習和經歷新事物。


婦人一發現她的兒子站在身旁,整個場面立刻失去控制,她嚎啕大哭,淚水不停地流淌,一遍又一遍地道歉⋯


六十歲了!據推測她的孩子可能已經是三四十歲,甚至已經到了能夠照顧母親的年紀。然而,婦人卻只獨自一人住在這麼大的透天厝裡⋯


她的朋友不斷拍著她的背,安慰著她說:「今天老師來了,你終於可以好好地與他對話了!你可以問他過得好不好。」


然而,婦人一直搖頭說:「我不敢,儘管我以為自己已經準備好了,但實際上並非如此。我不敢,我擔心他責怪我,怪我沒有好好照顧他⋯」


待續

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