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個案外享:外公與我



感動來自於回憶的他, 他就是愛著耍賴的我, 他總是讓我任性著, 依然對我微笑著。

她說~ 沒說出口的那些陪伴,都是遺憾。

其實隱隱知道我的意念還連結著外公,我好想知道祂是安好的,而我也知道祂會安好的,只是我太容易因為沒自信懷疑自己的想法對或不對。安好是怎樣的狀態呢?在不同世界的你會不會無聊呢?

今天感覺好像知道會跟祂有所連結,查了一下祂去世的時間。祂來了,說我很調皮;說我一個小女生竟然對孩子那麼有耐心,不打不罵特別安好;說我太晚睡。

Jessica 描述下的祂,有點瘦,站的直挺挺的,我忘記祂是否穿著帥帥的西裝,雙手後背像是我記憶裡面那樣。軍人背景的祂,說話永遠鏗鏘有力,挺直腰桿是日常狀態。

一切回憶環繞在小時候,我知道我貪吃,祂也一直怕我沒吃飽,所以我吃的很像小肥豬一樣的小時候。從學校回家後就跟前跟後繞著祂轉:「阿公,我要吃炒飯。」阿公的炒飯是我忘記味道但肯定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外公手藝很好,很會煮。跟Jessica 描述的一樣,祂的手藝是一道道過節的大菜,不馬虎,很細緻的步驟,是我們逢年過節覺得驕傲的滿漢全席。對,外公的好手藝就是這麼厲害。

祂知道我後來忙碌,體諒我帶孩子忙,沒有辦法常去陪伴,真的最遺憾。謝謝祂的理解,我知道最大的遺憾就是無法好好陪伴。我最常糾結的,最感到不足的就是,只是常想著要去陪伴祂們,但是一次次忙碌就會耽擱,生活勞累就會發懶。

我們再也遇不上失去軀殼的你,但是你留下來的意念是我懂得的。

我很感謝你,如果我對孩子有那麼一點點的耐心與愛,其實都是因為我也在許多愛與關心中成長。

今天才說的,別人都說我很好命,我也知道我很好命。腦袋想到的是我跟老媽G中心全空,但是成長過程中,填滿了最棒的體驗與智慧。

謝謝你,今天就不說別的,我很好,我知道你也很好。我愛你。


241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