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催眠大小事:愛情篇


為什庅我跟他在一起已經10年了,他不斷的劈腿,我始終離不開他,放不下他?

一個週末的午後, 39歲的Flora(化名)來到工作室,穿著修身時尚的運動休閒服,帶著一頂牛仔料的鴨舌帽,淡妝加上168cm修長的身材完全看不出39歲的年紀……。 她優雅的放下袋子坐上椅子,幽幽的歎了一口氣:老師我吃憂鬱症的藥已經好一陣子了,朋友都勸我該放下他,他也不止一次告訴我他是不可能改的,叫我放棄他……,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啜泣聲)……,老師”對不起”我說太多了。

此時他低著頭,右手拿著綉花手帕小心翼翼拭著殘留在睫毛上的淚珠,感覺得出來是一位傳統教育下舉止合宜的女孩,總是希望在別人面前不失禮儀。

我:你的眼淚已經把你的委屈帶出來了,繼續說出藏在你眼淚裡的故事吧!

她一邊啜泣的說著:好幾次我都把行李箱塞滿準備要拖出我們住的地方,就在那個時候我心裡糾結的想著~或許是我做錯了些什麼,才讓他一直有劈腿的習慣,我根本控制不了我的想法,即使另外一個我告訴我自己,這個男人根本就改不了……。

我:你可以說說,你的原生家庭嗎?我很好奇。

她:在我小時候爸媽要求的很嚴格,我媽常跟我說,男人在外工作很辛苦女人要學會體諒……,好幾次看到爸媽在爭執,強勢的爸爸總是不會讓步,媽媽衹能躲回房間自己默默的療傷…………(後續省略100多萬字)

~~~進入催眠環節~~~~

在催眠中,個案的潛意識選擇看到這一世父母親的相處:我媽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女人沒了婚姻就沒了幸福,凡事一定要忍下來……。

(省略我對她的催眠引導對話,直接收錄個案的重點內容) 個案選擇進入了前世:我現在在歐洲中世紀的一個國家,我發現我自己是一個12歲的男生(附註1),我看見了一個女孩子,她居然是我現在的男朋友,她是一個父母都在戰亂死掉的孤兒,我答應她會照顧她一輩子,我們年齡只差距2-3歲……。 後來我結婚了對象不是她,我內心裡對她有一份很深很深的歉疚感(難過的大哭),我答應照顧她一輩子卻娶了別人,我覺得我是一個不守承諾可惡的人……。

我:發生了什麼事而讓你沒有娶她呢?

她:因為家裡經商的原因,父母在意所謂的门當户对,我不敢反抗所以就娶了家裡富裕的女方,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愛過我當時的老婆……

經過催眠手法的雙方和解、換位思考……,個案終於願意原諒自己當時犯下所謂的過錯,也求得雙方的諒解。

經過一個月後的追蹤,她終於拖著沉重的行李箱離開了同居的大門,追求屬於她自己的幸福,開始愛自己的旅程。

*附註1~ 有些個案因為視覺比較強,可以隱約看見……。 如果是感受性比較強,就可以感覺到……。 個案因為視覺比較強,所以從自己的穿著跟鞋子判斷,再加上看到自己的長相,判斷自己是一個男生。

後記~(學習) 1/傳統的制約常常讓我們喘不過氣來,但是我們不該把自己變成制約的受害者。

2/當每一次苛責自己懲罰自己,就是重複的把自己丟入流沙當中,讓自己重複的窒息。

3/前世的”承諾”對於來世總是帶來不可思議的威力,所以”承諾”之前請三思

4/愛自己別無它法~時時刻刻尊重自己的感受,原諒自己的情緒,不加害他人同時更不加害自己。

14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