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兩個媽媽(3)



我按照孩子的要求離開了房間。孩子姑姑一直跟我道歉,但我並不以為意。


任何人的離去,對家裡的每一份子,都是痛苦跟傷心的。每個年紀都有他們自己走出傷痛的方式,連大人都需要時間,更何況是這麼小的孩子?大人自己走出來都那麼的困難,怎麼會覺得孩子應該很快就可以走出來?


這時我才注意到二樓的牆壁上,掛著孩子從小到大的照片,只是照片停留在孩子年紀更小一點的時候。我看著照片裡的孩子,有哭著也有笑著,有溜滑梯,也有在溜滑梯下跌倒的樣子...


「他的媽媽很愛拍照啦!」

「車禍後,就不能再拍照了...」姑姑說。


「她媽媽離開大概一年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爸爸交了女朋友,所以她不高興,才有這些奇怪的行為。她爸爸交女友,其實也是希望可以照顧孩子的。」


「待會她新媽媽就回來了。我們也想說,阿是不是她媽媽陰魂不散,這樣對孩子也不好啦!」


我隨著姑姑下樓,正巧新媽媽進門,應該是還在交往中吧,我想。


新媽媽看了我一眼,眼神有些不一樣,說不上來,好像有話想跟我說。


我們走到客廳坐下。

「老師,妳有看到什麼嗎?她一直跟我們說媽媽每天都來她的房間,大概有兩三個月了。」

「那...是真的嗎?」


待續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