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兩個媽媽(4)


大人沒有辦法要求孩子,在她最親愛的媽媽離世之後,還能夠很快的正常生活。

我明白這個孩子心裡的難以割捨,但是她真的看得到她的媽媽嗎?


在我面前的這個新媽媽,其實很難覺得她是什麼後母的類型。聊天之後才明白,原來她是這孩子媽媽之前的看護,自從孩子媽媽車禍移到家中照顧後,幾乎24小時都在他們家。


「老師,我很擔心她。嗯,自從她爸爸把我介紹給她之後,她就再也不跟我說話了。」木風鈴,在窗外叮鈴叮鈴的響起。木地板踩踏起來,特別有溫度,而她說話的聲音,也特別溫柔。


「我…並沒有想取代她媽媽的地位。」

「只是我們也想知道,是不是這孩子真的能夠看得到她媽媽的靈魂,是不是真的有陰陽眼…?」


是啊,是不是真的有呢?

草地上的鞦韆,多久沒有盪了呢?

媽媽的溫暖怎麼不見了呢?

世事的無常變化,常常來得讓人嘆息,這麼小是不是能懂得?


大人的傷痛中,夾雜著好想趕快過去的不語,彼此之間都在默默的相信或是希望著,這只是夢一場,

醒來,其實她還在,還在說早安,還在笑著,或是生氣或是叨念著…


「老師...」

我的思緒被拉回來。


「假如她真的看得到,其實我也不想去趕走她的媽媽。我覺得她應該很想念孩子,也許是因為很想念,所以一直都離不開。」


「所以妳不怕嗎?」


「我不怕。其實如果那真的是她媽媽,我也就放心了!能不能接受,我也是需要一段時間。只是我不忍心她爸爸去罵她裝神弄鬼。但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她...」


「她最常出現的行為是什麼呢?」我問。


「聽她爸爸說,她會穿上她媽媽的衣服,說是她媽媽叫她穿的。很神奇的是,那真的是她生前喜歡穿的衣服。」姑姑說話了。


「然後晚上會拿吐司跟餅乾去房間裡,說媽媽想要吃吐司或餅乾,是媽媽叫她拿的。」


「老師,她媽媽以前真的很喜歡吃餅乾耶,所以我們覺得吼,是不是真的鬧鬼啦!」姑姑說話真的是又急又快。


我可以感受到,姑姑很想趕鬼,新媽媽倒是不太忍心。


「老師,我們只想知道她的陰陽眼是真的嗎?如果那不是她媽媽,我們該怎麼辦?」


「如果那不是她媽媽,我們只能驅鬼....」我開口。


「啊!對啦!我就跟妳說,有鬼不好啦!會對小孩不好,要趕走啦!」姑姑一邊比手畫腳,一邊急切的說。


「但是如果真的是她媽媽,我想我們也趕不走.....」我說。


「啊!是喔,啊對啦,可是,不是去投胎了?還是蓮花燒的不夠多喔?....」姑姑自言自語。


蓮花旋轉,紙灰飛揚...黃紙朱砂...木魚招魂鈴...

是啊,這些祝福和祈願,孩子的媽媽,妳為何要留戀不願離去呢?

妳是不是有什麼想跟孩子說的?


走出大門,依約我會再去。鐵門關起的同時,我看了一眼鞦韆架。


「我會再回來,幫祢說話。」我知道,祂有心願未了。


待續

2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Komment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