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兩個媽媽(5)


人生在世,你不是只有你自己。


每每我在靈魂溝通的時候都會知道,知道祂們其實已經守護在你身邊,好久好久了。你哭,祂們陪著你哭,你笑,祂們陪著你笑。有些事你真的要等到自己已經不存在世界上,才會明白,那些大聲的爭吵,甩門就走的身影,爭執的畫面,其實竟然也那麼的珍貴。


鐵門關起時,那一眼的鞦韆架,多天我一直忘不了。


我承諾我會幫祂說話,我知道她的擔心,也知道孩子可能的狀況。靈魂溝通沒有那麼單純,人和人之間糾結的無奈和心碎,沒那麼容易過得去,要好好的活著,不然祂們會心碎。


這天我又到了這家門前,這次新媽媽在家等著我。


「老師,我請她姑姑去接她。我想單獨跟你談一下,這孩子我帶了她快一年,我很心疼她的狀態。我不知道鬼神,但是我都有去廟裡燒香拜拜,希望孩子的媽媽能夠不要受太多的苦,但是後來孩子的媽媽走了,孩子她也不太理我...」


她停了一下,看了看窗外,也看了看二樓。


「如果真的是有鬼...那麼我在想,是不是孩子的媽媽有什麼願望?希望我們幫她做的?如果有,我會想辦法...」


「怎麼說?」我問。


「這孩子的爸爸不信鬼神,在過世時用的儀式也很簡單,我在想是不是沒做好,我們可以在哪裡做補償?是不是因為這樣,她有願望我們還沒幫她做到,所以她一直跟著小孩?」


的確是媽媽還在,但,媽媽妳可不可以不要哭了....不要再哭了....


待續

3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