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兩個媽媽(完)


每次靈魂溝通的時候,就會有家屬跟我分享家人朋友給他們的壓力。

「你還沒忘啊?」

「為什麼這麼多年還走不出來?」

「你看別人都走過來了,你怎麼還不行?」


失去親人、愛的人,烙印在每個人身上深深淺淺的傷都不一樣。真的沒有辦法,用他人的標準去評估,

尤其不是孩子的年紀能夠消化的。喪親的難受,對孩子身心靈是很大的創傷,需要長期的療癒跟理解。每個孩子狀況不同,走過這段路程的時間不盡相同。


我在做靈魂溝通的時候,常常遇到這樣的困難,孩子在意的點可能就是那麼幾樣,如果能說對、做對,那麼這樣的療癒過程,對孩子來說就有很大幫助!



「那我媽媽晚上最喜歡唸的故事書是什麼呢?阿姨妳知道是哪一本嗎?」


我看著孩子,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站在孩子的床前,坐了又坐,看了又看,旁邊的故事書好多本…


孩子的媽媽仿佛可以感覺到我的急迫,她似乎可以知道我很想幫助她的孩子。這時媽媽蹲在我的面前,不斷的指在故事書堆上一個看起來像小公主的娃娃。我聽不見媽媽說的書名,書名對我來說一直很難翻譯。


我的手指頭劃過每一本書的書名,指尖左右來來回回,哪一本?哪一本?到底哪一本?

突然媽媽給我看到一個「竹子」的影像,我從故事書堆裡看到了不大本的「竹子公主」故事書。


孩子看到我拿出那一本書時的表情,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她接過我的書,將書抱在懷裡...


那一刻,時間好像停止,陽光照在地板,照在孩子的畫上,心裡的花,在一本書上展開了...

4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