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我對你盡心盡力(上)


之前去看了場電影。電影院照舊有著形形色色的靈魂,來自於生前喜愛這家電影院,和喜愛早場時間的靈魂。


靈魂並不能看生前未看過的電影,只能感受那電影院屬於他自身記憶的氛圍,或是透過人的感受,用心通去感受那一場電影,但是那份熱情和熱愛,就算肉身不在,仍可以在環境裡體會現場的餘溫。所以,你坐的位置,有可能旁邊也坐著一個靈魂,跟你一起享受電影。


我想,我過世後應該也是如此,偶爾晃晃電影院,或去自己喜愛的草原,在喜歡的地方流連一會,待一下,想一想過去自己的所到之處,也許還會記得,當時是哪一個人陪伴著我,或是哪一個笑臉印在我的意識裡…


我想起溝通時的一個故事。

那是一個下午,幾個女兒陪著媽媽到來,要溝通的對象是爸爸。


女兒扶著媽媽進來。媽媽背著簡單的布包和水壺,臉上有著歲月刻畫的痕跡,漁夫帽下,乾淨的白髮,撥在耳後。


「老師,我們想問爸爸。」

「想問說,能否將爸爸安置於靈骨塔祭拜?」


這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照往例,我拿了爸爸的名字,和過世年,請爸爸來到。


靈魂到來,會先做確認,確認的狀態不一定,因為畢竟沒有肉身,僅能憑個性和狀態,被動式的確認。脫離肉身,靈魂其實是意識體的存在,記憶是否鮮明,取決於亡靈。但是請來的爸爸,我感覺上,情感連結部分竟然距離媽媽,很遠。


「叫我來幹嘛?」竟然是爸爸的第一句話。


待續

4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コメン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