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我對你盡心盡力(中)


女兒帶著媽媽來跟爸爸溝通,爸爸的靈魂竟然說:「叫我來幹嘛?」


生死溝通,陰間跟陽間,常有很多還來不及理清的事情,在世的人放不下,也容易擔心做得不夠盡心盡力。一世夫妻雖說千年修得共枕眠,但是現在真的能走到最後的夫妻,也已經越來越少。生死溝通,協調兩邊互相牽掛和放不下的,總希望能在溝通之後獲得圓滿。


「阿姨想知道什麼呢?」我開口問。


「我想知道,他希望是在他另一個家裡拜他?還是我們這裡拜他?」


「因為他跟我早早離了婚,也在另外一處重組家庭,但沒有結婚。畢竟以傳統來說,都是兒子接下拜祖先的儀式。我有點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我看著面前的她,一身素雅,簡單襯衫外面,套著微起毛球的毛衣背心,漁夫帽很乾淨看起來常刷洗過。兩隻手,充滿皺摺,不安的坐著。


「老師,爸爸來了嗎?他怎麼說?我們想知道他是要在那邊?還是在家?」女兒開口。


「如果他想在家,我們也可以想辦法做到....」阿姨慢慢地說。


「可是哥哥願意嗎?」另外一個女兒忐忑小聲的問媽媽。


我看著她拍拍女兒說,無論怎樣,過去都過去了,若他有心願,想在我們這,我們還是可以做。


「他有些怒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面對媽媽時,有怒氣呢?而且很不想面對面的感覺?」我說。靈魂帶著生前的個性,我感覺得到往生者爸爸,與來溝通的媽媽之間可能曾有糾葛。


「我爸爸生前,跟媽媽已經很久沒聯絡了,都是我們小孩在聯絡他的。媽媽和爸爸一遇見就很容易爭執。」大女兒說著。


「所以老師,他就算往生了,這些還記得會影響投胎嗎?我們幫他唸了很多經文,怎麼脾氣還沒改?脾氣還沒有改,這樣怎麼去投胎?」另外一個女兒也跟著說。


我看了看年長的媽媽,她的眼神含著淚也含著委屈和生氣。

我懂她的委屈,和生氣,只是不知道孩子們懂不懂,於是我開了口…


待續

4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Σχόλι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