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自我暗示


在引導他人走向自我發現的旅程中,我經常發現一個重要的議題:我們需要密切關注自己的內在對話。這種對話可能在無時無刻間不斷發生,並在我們不自覺間,對自己進行著無形的暗示,塑造我們的信念和想像。然而,這些自我暗示有時候卻成了我們走向自由與成長之路上的障礙,將我們從內心所應該走的道路偏離。


這種自我暗示源於我們過去的經歷,特別是那些令人受傷和壓抑的時刻。在這些時刻,我們為了幫助自己應對內心的痛苦,可能會開始對自己喊話,告訴自己一些安慰的話語,或者設立一些保護性的信念。這些信念在當時可能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卻可能變成了限制我們成長的桎梏。


舉個例子,想像有個人在過去曾經受到拒絕或背叛的傷害,於是他開始告訴自己「我不值得被愛」。這個信念在當時或許能夠減輕他的痛苦,讓他感覺自己有所控制。然而,這個信念可能阻止他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也可能使他對愛情和親密感持有抵觸的態度,最終阻礙了他走向更深層的自我連結。


這些過去曾服務過我們的信念,有時會漸漸演變成限制性思考的來源。我們變得相信這些負面的自我暗示,並將其視為現實的一部分。我們可能因此不敢嘗試新的事物,害怕被再次傷害,或者對自己的能力和價值產生懷疑。


然而,我們可以採取積極的措施,幫助自己走出這些限制性信念,重新建立對自己的積極信念和想像。首先,我們需要開始自我觀察,注意自己對自己的話語和想法。當我們發現自己說了一個負面的話語時,要停下來問問自己,這個想法的來源是什麼,它是否真實,是否對我有益?


轉換對話方式同樣重要。將限制性的話語轉變成積極的自我暗示,例如從「我做不到」轉變為「我可以嘗試」。這種轉變能夠幫助我們建立更健康的信念系統,並鼓勵自己勇敢嘗試新的事物


創造一個正向環境也有助於我們擺脫限制性思考。與支持你成長的人相處,讀有啟發性的書籍,參加正向的活動,這些都能夠幫助我們保持積極的思維。


最後,將積極的信念付諸行動。設定目標,逐步實現它們,並在過程中持續給予自己正面的激勵和支持。每一次的進展,都會增強我們對自己的信心,進一步強化積極的信念。


因為你可能也會發現,也因為這些限制性的想法,長久以來在自己的身上,所以你會認為那是一個實際正在發生的事,甚至你的大腦會不斷地欺騙你自己,這是真的!你看他真的發生了!這是事實!你看這有很多的證據在這裡,當這些限制性的信念不斷地存在你的腦袋裡,你也會看見你想要看見的,這就是內在投射到外在的實相,然後在演變出你的行為受到限制!


轉換這些限制性的信念,會讓你接下來的人生,你看的視角很不行一樣!剛開始也許行為上面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當你看見的時候,你就增加了你自己下一步行動的選擇性!突破自己永遠有方式,有時候你認為的被綁住,有可能那個枷鎖是自己


上面是我最近問事最常使用的方式跟技巧,協助他人找到自己的限制性想法,人都很聰明,很快的他們都會自己去探索關於自己的這一部分,然後解鎖自己的行動,跟自己看事情的角度。

13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