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記得求救

已更新:2023年10月12日


這世界上沒有很壞的人,只有很壞的情況。我問事20年來,其實遇到很多各式各樣的情況,每一個來到我面前的人,願意把他遇到的困難跟情形跟我說,就是希望能夠在這一段自己可能衝不破,或是看不清楚的狀態之下,能夠有新的方向跟想法,我的建議我給的資訊,可是對他們來說也許是能夠衝破這段時間的明燈吧?!但我在靈魂事務所不管是podcast或者是文章裡面,都不斷重複提醒大家,接收訊息的人,僅止於接收訊息,我們還是人,我們只是傳訊者,不是神也不用神格化我們。


也許你現在正面臨黑暗期,也許你現在覺得前面沒有路了,也許你現在想的狀態跟你看見的狀態不一樣,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你可以來找我問一問,讓我為你打開這個未來的時間線,告訴你不要擔心,現在的情況也許很糟,但過幾個月你就不會有現在的想法了。有些時候來問事的人甚至會有一些負面到自己都會驚嚇的想法,比如說他覺得活不下去了,比如說他覺得走不下去了,比如說他可能告訴自己好吧,我就犧牲到底吧,我就做到底吧!也許我欠這個人。


我前面提過,沒有很壞的人,只有很壞的情況,現在的狀態也許很壞,但是在我問事的世界裡我看見,也許幾個月後你就會有了轉機,也許你以為找不到工作,但幾個月後你會發現有人來找你,也許現在你會覺得已經應徵了好多家但是都沒有機會,你真的好想放棄自己,你覺得自己很糟糕…等等,在你要幫自己貼上標籤之前,我想告訴你,不要那麼早為自己下判斷,不要那麼早就覺得自己不行了,希望也許就在前面。


當你在很挫折很困難很受傷的時候,替自己貼的判斷跟標準,很容易就收到你的潛意識裡面,你對自己下的指令是什麼呢?你告訴自己的是什麼?


我不行,我完蛋了!

天吶!我這把年紀找不到工作了!

怎麼會是這樣?

家裡的人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我怎麼活下去?

我怎麼照顧我的小孩?

怎麼辦我現在付不出錢了?!

我現在有了困難,我不知道用我原來的工作,能不能養活自己跟家裡的人?

我剛畢業了找了好多家工作,我都找不到自己適合的,怎麼辦?

我是很糟的人嗎?

我是不是能力不夠?


以上這些,是不是有時候或是你現在對自己說的話呢?


我想告訴你的是,在這個狀態之下替自己下的指令,很可能就讓你的潛意識收了進去,而潛意識是單純而簡單的,它可能就會覺得,是的我就是這樣的人,是的我就是,慢慢的自信就會從你的能量裡面流失了,慢慢的你想再試一試的那個動力跟想法也會不見了。


先不說你的未來是什麼,先不說你的時間線是什麼,先不說那些所謂的前世今生,光是在這個時候替自己下的負面指令,其實就足夠扼殺你自己本身的狀態了,那我們應該怎麼想呢?以下有幾個方法:


第一個,當你遇到挫折或困難,告訴自己沒關係。

比如說你應徵不到工作,你就告訴自己說沒關係下一個我再試試看,沒關係沒有上我也都去了解看看。

原來這個領域需要哪些人才,把焦點關注在對方會問的問題,為了你的下次做準備,因為你一次又一次的面試的經驗會讓你清楚,哦!原來面試官要問我這個問題啊!回去之後找相關的資料跟資訊,去

去仔細聽聽看他們的文字跟語言裡面想知道的資訊是什麼,再準備關於自己的回答,或者是準備關於自己需要去提升的部分和學習。


第二個,當你遇到挫折或困難,先關注你的身體健康。

當你覺得天吶!我的家人發生事情,我應該沒有辦法走出來,或者是我做不到怎麼辦?我的錢養不活自己甚至養不活家人!當你有這樣的想法的時候,首先記得關注你的身體,如果你吃不下還是要想辦法吃一些補充營養的東西,當你有焦慮的想法,多出去散步走走路,這些焦慮想法不會停止,但是散步走路可以幫助你舒緩這方面的情緒。另外多喝水多吃健康的食物,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事情發生了讓你覺得很難受,把你的焦點專注在自己的身體跟健康上面,先照顧好自己的狀態,先替自己設下底線,當家裡發生事情,也許最後能夠扛整個家計的是你,但前提是你要做的到,假如你身體搞壞了,你的健康跟睡眠情況受影響了,那麼你也很難完成這樣的事情。替自己設下底線的原因是,你要知道有些時候能力的確有限,如果事情的發生已經遠遠超過你的能力所及,那麼你就要留一份讓自己能夠生活下去的資源,才能進而照顧身邊的人。


第三個,先冷靜不妄動,記得求救。

很多人發生了很緊急的事,就先去兼差,或是想盡辦法很想趕快賺到錢而突然跑去投資,或是超過自己能力跑去貸款再去投資,而造成投資狀態不理想,自己又扛了更大的壓力,事情、精神、健康等多重打擊之下,結果就生病了。所以我要告訴大家,當你發生了很重大的事件時,首先要先冷靜不妄動,不妄動的意思就是先把自己能有的,能夠照顧好自己的一份資源留下來,接下來其他的部分再想辦法,然後記得一定要求救!


我問事的時候常常發現,台灣人長久以來很多時候都是習慣以不麻煩他人為主,但是當你遇到真的很困難的時候記得要求救,要跟身邊人講說你遇到的困難,告訴別人你所遇到的情況,讓對方能夠有機會或是有資源幫助你,如果自己悶著頭做,很可能就會變成別人發現的時候說,哎呀你怎麼不來問我?其實我有這些方式可以幫你,哎呀其實你在找工作我這裡剛好缺人,所以尋求資源跟協助,求救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常常看見很多人都是憋到最後真的不行了狀態也不行了,才會把情況去告訴身邊的人,但其實已經火燒屁股了,後面的處理可能更耗費體力精神。所以在你的情況剛出現沒多久,當你準備好自己的資源,準備要向外找方法的時候,這時候你一定要記得求救。


你要知道,這世界上不是只有問事的老師,你身邊還有很多很多愛你的人跟你的朋友,一個人想事情容易把路想絕,多一點人來一起想辦法,也許對你來說會有更大的幫助,以上是我問事多年來的一些感想跟大家分享,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

24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