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個案分享:孩子的離去




孩子,如果有下輩子, 再來當爸爸媽媽的孩子... 爸爸媽媽愛你, 永遠愛你!

感謝你擁有的各種鮮明個性, 讓我能做媽媽與你的橋樑... 感謝媽媽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父母,寫出了感受。 ———————————- 經當事人同意分享

今天是12/30號,是的,我的孩子已經離開我10天,他才3歲8個月,20號那天離開的事實成真,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恐懼、害怕、無助的黑暗空洞感一直不斷不斷的吞噬我,當媽的一心只想到孩子,孩子找不到我怎麼辦?孩子會不會害怕,滿腦子的孩子⋯孩子⋯我卻找不到他,我的摯友不顧一切只想幫助我和孩子而找上了,jessica ,萬念俱灰的回到家,我虛弱的只剩空殼⋯擔心思念的心,還是打了一通電話,一個安定人心的聲音接了電話,要我不要擔心害怕一邊敘述著我的孩子如何的害怕、惶恐始終在我的身旁,不願接受別人的幫忙也不願離開,心好痛好痛⋯那是我的無助孩子,jessica不斷的幫我和孩子溝通,終於⋯孩子不再惶恐,一句一句從jessica口中說:媽媽不要哭,是這麼痛心的安慰;那一句我不會怪媽媽,媽媽一直哭是不是我不乖,還是將我強撐的一絲堅強給擊潰⋯jessica溫柔的不停安撫解說孩子的狀況,那是ㄧ劑非常強而有力的強心劑,撫慰了我和孩子,當孩子說他想要睡覺了,他是不是有一條他的被子,突然的被jessica問起,我說對!還開玩笑的試探問,請幫我問孩子,媽媽可以抱他的被子睡覺嗎?他說不行耶!一如往常的被拒絕,又讓我笑著淚崩,因為那是我非常有個性的兒子。 渾渾噩噩的早上,又是難過到不行,我只能打給jessica,不知道該如何起頭,只想道出我深深的思念⋯⋯孩子好嗎? 昨晚jessica幫我安定孩子的心直到凌晨2點,聽著jessica和孩子聊天的內容,我真的倍感安慰,好險有jessica安撫安定孩子的心,也讓我沒辦法照顧孩子的憂心,安穩了許多,每當我的情緒崩潰我只能打給jessica,聽著jessica說著孩子如何的頑皮與快樂小事,都讓我破涕為笑,孩子就像jessica說的依然活在我身邊,今天是第10天,我和家人依然還在適應孩子不在的事⋯但有jessica的幫忙,我和家人的傷好很多,就像是精神支柱,一直支持我這段期間,我常和jessica說:謝謝妳的幫忙,不知道如何形容那份感謝的心,說了千萬遍的謝謝,都不足形容我對妳的感激。我和孩子何其幸運能夠遇見妳,謝謝妳用特殊的天賦來幫助我們渡過最黑暗的時刻;謝謝妳讓孩子在另一個空間還保持他的天真快樂,謝謝妳為我上了一堂愛的可能。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