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靈魂事務所

個案分享:我的外婆


從一開始原來靈魂也可以溝通,動心起念下,外婆就找到了Jesscia!

前前後後Jesscia私底下好幾次邀請我,課程開了,是否有空檔可以來上課?!而這一過,就過了四個月.....好不容易開了平日下午,趁還有假期,不管公事,當下就去了,而當我當下跟jesscia介紹我自己時,眼淚就沒有停過!

我從小就跟外婆很親近,比媽媽還親,不論什麼事情都可以跟她說,就算老人家擔心,也從不阻擋任何決定,總是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我,從小到大一直陪伴,直到有一天,外婆走了,然後那天,我人還在國外,ㄧ度在大街上哭泣,當天也下著大雨,怎麼哭也無所謂,但當下心少了一半,空空的。

完成了外婆的後事,大家難過也很有默契的避而不談,或許不想彼此都擔心,但其實我內心一直存在巨大的悲傷,北漂工作,透過工作填滿與忙碌填滿我的生活,外婆走的這些年,有一度很難回老家,因為太多滿滿的回憶,走過的市場、租書店、書局、小吃攤...等,內心的自己還沒準備好,能不回家就不回家。

透過Jesscia的分享,原來靈魂會有部分留在人世,類似巴西的亡靈節,可可夜總會裡說的,會回頭見見家人、朋友、在乎的人,直到有一天沒有人記得,靈魂也就消失。

原來外婆,至始至終一直在等我,等我下班、陪伴我。因為她感受到我內心巨大的傷痛,很怕我想不開,默默的在旁邊陪伴我,用她可以的方式,默默的!直到Jesscia的出現,外婆就開始一直吵她,問她我為什麼還沒去上課?其實我的外婆很急性子的,所以我當下知道外婆等我很久很久,眼淚潰堤,覺得很對不起,也很謝謝Jesscia 讓我知道,原來外婆一直都在我身邊,讓我知道,原來!我不孤單。

我的內心,深深的遺憾,就是當有能力時,卻無法帶著她,好好的出去玩,有好多年臥病在床,連出家門都很難。但現在我知道怎麼帶外婆去玩,也知道用食物來彼此療癒,謝謝外婆生前對我的愛,直到現在,還是很愛我。

當天課程結束,點了外婆最愛的米苔目、豆腐,還有她最愛的QQ糖,內心某一塊又慢慢的拼起, 我要帶著外婆環遊世界,用她懷念的食物來紀念她,謝謝她!沒有她的陪伴,就沒有現在的我

萬分感謝與感恩Jesscia,串起我跟外婆的緣分,好感動!好感謝!

8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